《妈妈教的数学》图书简介(图)

2016年12月07日 22: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每位妈妈都能够轻松掌握和运用的数学启蒙方法

  揭示儿童数学认知次序及心理

  千万别错过你家孩子的数学启蒙敏感期!

  “中国奥数第一人”孙路弘绝版好书,重磅出新!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蔡晓东、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保继光、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导王亦洲专文推荐

  《妈妈教的数学》

  你能成为一个怎样的妈妈,是自己的选择

  (Math Learned From Mum)

  [内容推荐]

  成长之初,孩子的脑海中并没有“数学”这个概念,而当他们发现父母、老师教的数学难以理解时,“数学”就渐渐变成“可怕”的东西,当心理上出现了本能地抗拒,探索数学的乐趣也就成为空谈。本书作者孙路弘,学数学出身,更是“中国奥数第一人”。他首度将数学启蒙与儿童心理学高度结合,运用“兴趣激活”的方式推动孩子智力自然发展。他强调从日常生活中帮助孩子“感受”数学,由此衍生通透、牢固和全面的数学思维。

  作者公开幼年成长日记,还原妈妈对自己进行数学启蒙的生活场景,总结其中的数学教学方法;帮助每位妈妈都能够“零门槛”带领孩子进入数学的天地!

  妈妈最大的成功并不是教会了孩子多少知识,而是把孩子追求知识的原始动机培养出来,这种求知的原始动机驱动孩子的一生。

  [基本信息]

  分 类:科学教养

  书 名:《妈妈教的数学》(Math Learned From Mum)

  作者:孙路弘

  定价:42.90 元                        开本:16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责编:陶亚雯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图书品牌:湛庐文化

  页码:181                        字数:153 000

  ISBN: 978-7-213-07664-0

  CIP:Ⅰ。 ①妈… Ⅱ。 ①孙… Ⅲ。 ①数学课-学前教育-教

  学参考资料 Ⅳ。 ①G613.4

  [作者简介]

  孙路弘

  从初中起就表现出优秀的数学能力,并立志当数学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曾在北京著名的实验中学任数学老师,担任中国第一个小学奥数班班主任。曾翻译《孩子天生会数学》。

  [建议上架]

  科学教养/数学

  [各方赞誉]

  这本书对父母来说意义深远,能让父母意识到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从生活中找到数学的影子,并将这些影子清晰地呈现给孩子。

  对孩子来说,这本书能帮助他们养成一种意识习惯:数学并不是一门高深的学科,它就是一种在我们身边的,随手可得的知识。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 蔡晓东

  孙路弘的这本书让人耳目一新,既使父母唤起儿时的回忆,又让孩子接受数学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也给人们指明了一条克服“见着数学就发怵”的道路。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保继光

  每个人都会经历小学的阶段,都会在妈妈的呵护、教育下慢慢长大。这本书写出了一位聪明的母亲对孩子数学思想的启蒙。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回忆一下小时候从母亲那里所感悟到的、影响你一生的东西,把它写下来,将会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 王亦洲

  我真诚地希望这本书能成为妈妈们的必修课,能成为中小学教师的最重要的参考文献之一。为了孩子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妈妈们行动起来吧!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书里!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退休数学教师  张继林

  本文摘自《妈妈教的数学》由湛庐文化独家授权选载

标签: 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