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儿子逛超市紧黏妈妈 孩依赖性强怎破?

2016年12月12日 10: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郭晶晶一家三口逛超市郭晶晶一家三口逛超市
霍启刚负责提重物霍启刚负责提重物
3岁霍中曦呆萌可爱3岁霍中曦呆萌可爱

  据香港媒体报道,霍启刚和太太郭晶晶11日带着儿子霍中曦一同到渣甸山一间超市购买日用品,一家三口穿亲子装现身,郭晶晶专心拣蔬菜类食材,霍启刚负责照顾儿子。

  3岁霍中曦一离开妈妈就大叫

  购物期间,霍中曦相当活泼走来走去,挑选自己爱吃的零食,爸爸霍启刚一直紧紧跟随。不过,其间霍中曦只要发现妈妈不在视线范围之内,就大声问“妈妈在哪里”,郭晶晶立马回应,中曦才安心继续购物,看来母子关系非常好,儿子好黏妈妈!

  孩子依赖性强怎么办?

  其实,孩子从一生下来就一直由妈妈哺育,就会有一种依赖心理。在孩子早期生活中,他在与妈妈接触中获得安全感,如果与妈妈分离他就会感到孤单,甚至产生恐惧,这是他对安全的渴望和爱的呼唤,是孩子心理健康的另一种表现。

  但是过度的黏妈妈就会造成孩子依赖性强,缺乏独立意识,不利孩子的发展,父母在孩子小时候应开始有意地减弱并逐渐消除他的依赖心理。

  建议:日常生活中,要尽量拓宽宝宝的接触面,创造机会让孩子多接触除照料者以外的人,让他在陌生环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家长不要过于代劳、过于保护孩子,鼓励孩子自己动脑筋完成事情,别忘了适时给一点启发和鼓励。让孩子拥有成就感,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在生活中培养他的独立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