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孩子该如何教育?

2016年12月13日 07:31 东北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护理宝宝的时候,我们细心的家长总是会在第一时间发现宝宝异常。这不,就有一个家长讲了他的孩子事情: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发现自己的宝宝总是停不下来,无论是劝说还坐大骂,就是一直在动一直在动。开始的时候很多家长还以为小孩子都是一样。但是后来无意之间知道“多动症”这个概念。才带孩子去医院看了看,结果医生真的症断孩子得了多动症。

  其实,说实话,对于有多动症的孩子,家长是比较头疼的。因为有时候教育方式不正确也不知道,只会让孩子多动症越来越严重。

  到底多动症的孩子怎么教育呢,这些教育小细节家长做到了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了解吧~

  多动症孩子的教育方法

  1、培养多动症儿童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对于这类儿童,应耐心地反复地进行教育和帮助,培养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消除他们所存在的紧张心理,帮助他们提高自控能力。有条件时,应争取医生、家长、教师三方面的合作,共同搞好教育。

  2、加强多动症儿童注意力的培养

  多动症的孩子注意力都不集中,所以我们要想办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家长可以每天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和笑话让集中注意力,并且专心听你讲。可能刚开始不会太顺利,只是这是个过程,每天能延长一点时间,说明就很成功了。如果长期坚持,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他们在集中注意力方面也会逐渐的进步,这时家长也要及时鼓励和奖励孩子,让他觉得很有成就感。

  3、对多动症的孩子不要过于严格

  首先,家长应该了解多动症的特点,对于多动儿童的要求,切莫像对待正常孩子那样严格。只要求他们的多动行为能控制在一个不太过分的范围内,就可以了。提要求不应过于苛求。

  4、把多动症孩子的多余精力利用起来

  对多动症的孩子来说,他们活动多,精力旺盛,所以我们对这些孩子进行引导,把他们过多的精力充分利用起来。爸爸妈妈可以让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妈妈擦擦桌子、洗洗菜、扫扫地等,让他们把多余的力量释放出来。作为爸爸,可以带儿子去踢球,打球等消耗能量。

  5、多鼓励孩子,给孩子减少压力

  给孩子适当的鼓励和肯定,让他学会坚持。不要因为他不会数数、不会弹琴就把他说成“笨小孩”,不给孩子压力,让他轻松成长。

  6、父母要恰当的对待多动症的孩子

  父母既不能歧视、责骂或殴打他们,也不能以“病”为借口而过分迁就,使他们更加任性和好斗;既要耐心教育,又要严格要求。父母要主动与学校老师保持经常的联系,相互反馈信息,共同促进患儿的好转。

  教育多动症孩子的具体细节

  1、对任何积极的行为给予承认,作出反应,哪怕是很小的行为;如果你不带成见,有意寻找孩子身上好的东西,你会找到一些的。

  2、避免经常使用表示否定态度的语言,如“不许”、“停止”、“不”。

  3、把孩子的坏毛病同孩子本身区分开来。比如,可以和孩子说:“我喜欢你,但我不喜欢你不听话。”

  4、给孩子制定一个非常清楚的作息表。规定好起床、就餐、玩耍、看电视和就寝的时间表。要遵守时间安排,但当孩子出现不遵守时间的现象时,也要灵活处理。过一段时间后,你的作息安排将成为孩子自己的习惯。

  5、当你教他新东西时,要有耐心,解释要简短、清楚,要常常重复你的要求。

  6、争取在房间内为孩子留出一块自己的空间,避免用鲜艳强烈的色调装饰,保持房间俭朴整洁。把书桌摆放在空空的墙下,使它远离干扰,这有利于孩子的注意力集中。

  7、一次只做一件事。把玩具存放在带盖的盒子里。一次只给他一件玩具。如果孩子在画画或在读书,你要关上收音机或电视。多重的刺激会使他不能精神专注。

  8、给孩子一定的责任,这在成长过程中是至关重要的。交给他的任务应该是他力所能及的。他一旦完成了任务,即使完成得不理想,也要给予承认和表扬。

  9、每次只允许一个朋友来家玩。你应该负责监管他们的活动。

  10、切忌可怜、嘲讽或过分地放纵孩子,也不要被孩子吓倒。他最终是会学乖的。

  总之,只要家长能够用心对待孩子,那么对于孩子来说,一定会慢慢的长大,学会乖乖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