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当网红怎么办?

2016年12月23日 07: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长大了,你想做什么?”几乎每一个孩子都被问过这样的问题。当科学家、当老师、当作家、当医生……五花八门的回答,既包含着孩子们对未来职业的理想,也承载着家长们望子成龙的期待。可是,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满怀憧憬地对你说:“长大后,我想做一个网红。”你会怎样回答?

  “当网红”的理想之所以不被家长认可,主要是因为当下社会中网红群体形象不容乐观。网红的快速成名,或是靠秀颜值、秀身材,或是凭搞怪的行为、推手的操纵,而真正依靠能力与才华获得认可的网红屈指可数。因此,在孩子“想当网红”的背后,通过“歪门邪道”而一夜成名的扭曲价值观,才是家长们真正担忧的。

  孩子们的志向往往是现实的反映。对于“长大后想做什么”这个问题,50年前答案可能是“工人、农民”,30年前可能是“科学家、工程师”……时代在发展,职业理想也随之变化。在职业选择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网红”作为其中一种,原本无可厚非,但目前的问题是有职业道德、能传递社会价值的网红极度缺乏。前不久,“2016年第一网红”papi酱被要求整改,去除粗口低俗内容。papi酱随即表示:“一定坚决响应网络视频整改要求,努力传递主流价值观,做一个最正能量的papi酱。”

  孩子的梦想应该得到尊重、得到倾听。当听到孩子说“想当网红”或者其他不符合家长想法的理想时,与其简单地否定和反对,倒不如来一场深入的交流与沟通。毕竟,在每一个关于自身未来的想象中,都包含着孩子们独特的兴趣与热情,而这正是珍贵的种子,需要我们的支持、保护与引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