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时就得舍得这四种东西

2017年01月12日 08: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总能发现身边近几年出生的小宝宝都是长得很漂亮,做事说话也机灵,情商智商好像普遍都比我们小时候同年龄阶段时高太多。好多时候都会纳闷,这些小孩子难道是因为妈妈怀孕时吃了太多好东西才会有这么优秀的表现?

  虽然羡慕是羡慕,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家长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比从小爸妈照顾我们要更用心,更周到了。在日常生活中能舍得这四种东西的家长,才能培养出更聪明的宝宝哦。

  1、舍得时间

  很多家长都是工作越来越忙,日常生活中没有多余的时间来照顾宝宝。但孩子在成长期间还是很需要家长的陪伴的,虽然爷爷奶奶可以在衣食住行上照顾宝宝,但缺少父母的照顾很容易影响孩子的心理发展。从小缺少父母关爱的孩子出现性格内向、自闭、自卑的心理异常率会高出许多。

  2、舍得钱

  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不要总是在宝宝面前哭穷,会使孩子形成自卑心理。另外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如果孩子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家长考虑到对孩子成长没有坏处而且自己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就最好帮孩子买。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孩子,这个阶段的孩子自身发展存在多样性,要注意不要因为家长不舍得购买而影响孩子某方便特长和性格的发展。

  3、舍得放手

  在孩子成长到一定年龄阶段的时候,家长就要舍得让孩子自己独立的去做一些事情,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也会帮孩子养成外向活泼的性格。从小独立性较强的宝宝在长大之后自己处理难题的能力会比一般孩子高许多,而且会更懂事,更成熟,将来能够更好的面对挫折和失败。

  4、舍得夸奖

  不少家长在面对孩子的进步时会担心因为自己的夸奖而使孩子出现骄傲的心理而行为懈怠。并不会,家长们放心吧,对低年龄的孩子夸奖并不会影响孩子行为的积极性,反而还会使宝宝因为得到父母的夸奖而信心十足,更容易取得好成绩。所以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不要吝啬自己的夸奖,夸奖会使孩子更快进步哦。

  家长的有些行为对孩子的影响短时间是看不到的,等到时间长了之后才会慢慢表现出来。家长要埋好优秀的种子,才能在孩子身上看见好的收获哦。本文来自豆宝娘亲,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