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并不存在绝对的乖宝宝

2017年01月16日 05: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传说中的炫娃技巧,除了炫才能,炫成绩,还有炫乖巧。家有一个乖巧的娃娃,就是爸妈的骄傲!但是,乖巧就等于好事吗?不听话就等于坏事吗?问题答案可能出乎爸妈们的意料,看来孩子听话这回事,我们有必要从新去认知它。

  变身小叛逆,乖宝开始思考啦

  世界上并不存在绝对的乖宝宝。同样,觉得自家孩子不听话的爸爸妈妈们,在解决问题前,需要先思考三个问题:

  1、我作为父母,说的话都是对的吗?说的都是孩子想要的吗?

  2、孩子不听话,真会毫无理由?除了任性没有其它原因?

  3、作为一个能独立思考的人,真的能完成听别人的话吗?

  这三个问题的答案,如果你的答案都是否,那么恭喜你,你已经了解到孩子们不听话的原因。也知道乖宝的小叛逆,并不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人的语言和行为是自己的大脑独立支配,孩子不是随人操控的木偶。不听话,是本性使然,是他的自我意识逐步地建立,开始学会独立思考。做个听话小乖宝,不一定是好事总是要求孩子听话,对于爸妈的教育可能会省事,但是对于孩子而言却并非如此,听话教育还可能对于孩子的成长带来另外一些不利的影响。

  1、孩子容易产生依赖性,没有主见。家长经常强势地要求孩子遵从自己的决定,用他的思考代替孩子的思考,孩子就容易放弃自己的独立思考的权利。那么以后做事情,他可能不擅长主动思考,习惯听从别人的意见。

  2、责任感意识会比较。

  孩子对爸妈言听计从,自己做事都不是自己一个人当?又怎么承担别人的责任?

  3、不利于自信心的建立。

  孩子的自信心不仅来源于成绩与技能,还来源于能够独立完成自己的任务。孩子做什么,爸妈爱都指手画脚的话,他们会对自己做事产生迷惑,不知道如何做才是正确的。

  4、打击他的创造能力。

  孩子有着发达的思维,充满更多的创造力与其思怪想,爱说爱动有自己的想法,向往自由。爸妈们一天到晚安排他们的生活,会打击他们的思考性。

  让孩子“听话”,引导他思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