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听话 五招教你搞定他

2017年01月23日 06: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长大了,忽然变得特别难管,他开始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很多事情都想自己来做,他开始反抗父母的限制和管束……宝宝不听话也许是很多父母都头疼的问题,但这也正说明了宝宝的成长。父母需要采取一些好的方法,平衡好宝宝独立性发展和父母权威角色之间的关系。给正在和宝宝对抗的父母以下建议:

  移开或者管制

  如果宝宝正在气头上,父母说什么都不听,要坚定地把他引到别处或者把他抱开。被移开这件事可以让宝宝知道他正在做的事情是不被接受的;如果他试着去打或者踢父母,抓住他的手脚或者抱着他,让他待在一个地方直到安静下来为止。

  转移注意

  这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因为这可以为宝宝提供一些正面的选择。当宝宝正在做父母不允许做的事时,试着将他的注意转移到那些可以进行的活动上,例如,如果宝宝用蜡笔在桌上涂颜色,那么你就应该给他一张干净的纸,告诉他可以在纸上画。到户外去玩也可以将紧张的一天变成愉快的时光。

  自然的结果

  每一件事情都导致一种结果,让宝宝自己体验到选择错误的后果,下次他就会记住不这样做。当然这是在不危害到身体安全,并且不会对宝宝心理造成影响的情况下才能尝试,例如,宝宝把饼干都扔进垃圾箱里,因为他觉得这样好玩,但是后果就是没有饼干吃了。父母可以用语言描述这样的后果:“你把饼干都扔了,就没有吃的了吧!”或许这样效果会更好。

  逻辑上的后果

  宝宝做一件事情的后果怎样,会影响他接下来的行为,想想有哪一种结果是他不希望发生的,父母要有平静且坚定的态度,让宝宝遵守规矩,例如,宝宝早晨起床不想穿衣服,那你就告诉他睡衣是睡觉专用的,让他一直待在床上,直到他同意穿上衣服为止。

  事后和解

  不管怎样,在批评教育了宝宝之后,要让他知道父母还是爱他、照顾他的,不要让宝宝错将父母的管教理解成厌恶和遗弃,这样不但破坏亲子关系,还会影响他的心理发展。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东方爱婴贾军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