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受孩子喜欢的四类爸爸

2017年02月10日 06:27 华声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爸爸是孩子的榜样,在孩子们心里,爸爸是伟大的,是家里的顶梁柱。对于母亲来说,爸爸就是一棵雄伟的大树;对于孩子来说,爸爸就是力量的象征。

  (一)说话不算数的爸爸

  这类爸爸的话,孩子几乎不太相信,因为在多次失信之后,孩子对父亲说过的话产生怀疑,肯定会在心里降低地位,不受内心自发的尊重。

  (二)常常不在家的爸爸

  这类爸爸是工作忙碌或者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与孩子沟通的机会。这类爸爸孩子感到较大的陌生感,可能距离产生美,但是没有及时的亲情交流,孩子也会对爸爸的行为产生怀疑和埋怨。长期在外的爸爸需要及时与孩子联络感情,多多打电话,进行言语上关心;经常出差的爸爸,也需要多从行动了解孩子,关心孩子。

  (三)不以身作则的爸爸

  这类爸爸也不受孩子喜欢,就知道要求孩子怎么做,可自己就不能以身作则。要孩子从早到晚读书,可自己就是整天不翻一下书;要孩子一整天搞学习,自己可有时间就打麻将或看电视;要孩子搞体育运动,可自己就是整天不想动,守着电脑桌和麻将桌瞎忙碌。

  (四)感情不一的爸爸

  感情不一的男人是很多子女所不欣赏的,特别是女儿,对于爸爸的多情行为所不齿,更谈不上尊重。家庭是一个男人的责任结晶,如果对于家庭缺乏责任是子女所厌恶的,也会受到孩子们的责骂和唾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