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大宝二宝和谐相处

2017年02月23日 06:37 华声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不少独生子女家庭都想再添一个,但是大宝和二宝的相处始终存在着一些问题。家中有两个孩子的家长们该如何平等对待孩子呢?我们都知道家中有二宝后大宝会觉得失宠所以也无法接受二宝的存在,那么,家长们如何让大宝二宝和谐相处?

  一、给予平等的爱和尊重

  相信家中有两个孩子的家长们都会有这样的烦恼,怎样才能让大宝和二宝和谐相处呢?为什么两个孩子总是无法和谐相处呢?想要让大宝和二宝和谐相处家长们首先就要摆着自己的心态,给予大宝和二宝同等的爱,不要觉得二宝小就格外偏袒,孩子的心是很敏感的,一旦觉得失宠的话会影响宝宝的心理发育。

  二、理解大宝争宠心理

  为了让大宝和二宝和谐相处最为主要的就是搞定大宝,那么,怎样才能让大宝接受二宝呢?首先,家长们应该理解大宝争宠的心理,家长突然多了一个比自己小的弟弟或妹妹,父母的爱喝关心多少会分散,所以家长们应该多给大宝一些安慰和关爱,让大宝了解父母心理还是爱他的。

  三、给大宝成就感

  那么,怎样让大宝和二宝和谐相处呢?家中有两个孩子的家长们注意了,想要改善大宝和二宝的关系家长们不妨学学孙俪和邓超的教育方式,多让大宝照顾自己的弟弟或妹妹,给大宝足够的成就感让他懂得责任感,你看孙俪女儿的小名都是大宝等等取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等等也十分照顾小花,所以家长们不妨也借鉴一些这个方法十分有效哦。

  四、给予独处的机会

  为促进大宝和二宝之间的感情,家长们不妨再给予大宝和二宝一定的独处时间,大宝在玩耍的时候逗笑二宝的话也会觉得有一定的成就感的,而且两人在独处的过程中也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这样不仅可以缓和大宝和二宝之间的关系,也有利于促进家庭和谐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