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写给女儿李嫣的信 看哭了

2017年03月07日 11: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李亚鹏参与了央视《朗读者》节目的录制,登台朗读了致女儿李嫣的一封信,这封信随后在网上曝光,句句触人心,催人泪下,感动了数千万网友!

  李亚鹏在信中写道:“上帝给了你这伤痕,我要让这伤痕成为你的荣耀。你用几段小小的视频,自信的笑容,以你自己特有的方式,向世界宣告了你的存在。嫣儿,我希望你长大以后可以成为独一无二的你自己。”

  李亚鹏《致女儿李嫣》全文:↓↓↓

李亚鹏写给李嫣的信李亚鹏写给李嫣的信

  李亚鹏说李嫣从四五岁开始,每年父亲节都会送他一张自己做的贺卡。今年十岁多快十一岁了,看起来跟同龄人不太一样,透着一股自信和成熟。李亚鹏表示:“别看她年纪小,但是她有非常独立的人格,这种人格的外化表现是自信,但是内在有她的独立精神,这一点是很多成年人一辈子都做不到的。”

  这样自信独立的个性是怎样培养呢?让我们看看李亚鹏是怎样教育李嫣的。

李亚鹏与李嫣李亚鹏与李嫣

  带女儿爬山观测24节气 培养大格局

  李亚鹏回忆培养女儿的故事:“第一次带嫣儿爬山是她一岁半的时候的元旦,接着几乎每一两个月就要去爬一次山,北京郊区的灵山两千多米,五岁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爬到顶了。”

  李亚鹏还讲述说,除了带女儿嫣儿爬山,还带着女儿对自然天气24节气进行科学观测。坚持了七年,风雨无阻,从未断过,每一个节气去十三陵水库做科学观测,共一百六十多次,观测气温、水温、植物、动物、标本等等。

  为了培养女儿多方面兴趣,李亚鹏还带着女儿四、五十次地参观故宫。一个文化的大宝库,从小可以培养一个大的格局。

  对女儿进行鼓励教育 爱超越一切

  李亚鹏说:“其实归根结底,说到教育的方法,还是爱是超越一切的。虽然抱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对她每天说的口头禅翻来覆去这么多年也就这么几句话,还是要用实际行动去做。”

  李亚鹏称教育就是言传身教,自己认真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孩子自然就会模仿的。孩子在小的时候,讲述大道理其实没有价值。李亚鹏披露女儿3岁多,就带着她通读5000多字的《金刚经》,李亚鹏说:“我相信在人生道路上,当有一天她自己有能力解读《金刚经》或者发现自己身上那种力量的时候,当年的教育可能会从隐性变成显性。”

  在教育上,李亚鹏表示平时是鼓励居多,但是严厉过一次,打过李嫣一次,忘了具体为什么,但是是一次没有争议的犯错,轻易不会打,这一次也不后悔。打一次就要记忆深刻,要她知道凡事都是有边界有权威的。

  (新浪育儿结合华西都市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