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影响有多大!佟大为6岁父亲成植物人

2017年04月07日 11: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佟大为和妻子关悦佟大为和妻子关悦
佟大为和三个子女佟大为和三个子女

  作为知名演员,佟大为塑造了多个经典形象,然而这样一位事业成功的好男人却有着不一样的童年,也正是童年时期父母的影响造就了他今天的个性和成就。

  6岁时爸爸出车祸成植物人

  佟大为是辽宁抚顺人,父母都是警察。小的时候佟爸爸总是把他放在三轮摩托挎斗里,风驰电掣地带他兜风,让他觉得自己神气无比。然而好景不长,6岁的时候佟爸爸出了车祸,一下子成了植物人,瞬间改写了佟大为的童年。佟大为说:“我和姐姐好几个月之后才知道这事儿,亲戚都瞒着我们,说妈妈和爸爸一起出差了。几个月一直轮流住在阿姨或者姥姥家。”

  妈妈不离不弃养家照顾爸爸

  佟爸爸出事后,佟妈妈没有抛弃瘫痪的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既要忙工作赚钱,又要去医院照顾爸爸,每天给佟爸爸喂饭、护理、按摩、擦洗、翻身、晒太阳、手抠大便等等,还得拉扯两个年幼的孩子。原本那个端庄秀丽的妈妈,也日渐消瘦憔悴。如此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令年幼的佟大为变得非常懂事。

  佟大为说:“自从爸爸车祸后,我7岁就会了做饭,没办法,不自己做就只能饿着。我学的第一个菜就是炒土豆丝,然后炒鸡蛋、煎馒头片,都是一点点学会的。小学三年级就自己换煤气罐,扛50斤的大米。”每每提起这段艰难的日子,佟大为都说,它让我学会自立和坚强。

  佟大为:一旦结婚绝不离婚

  与此同时,母亲的婚姻观也深深影响了他,佟妈妈的付出让小小年纪的佟大为便懂得了责任二字,佟大为说,“当我刚刚懂得男女关系的时候,我就想如果结婚,一定要给孩子完整的家庭,而且一旦结婚我就绝对不会离婚。”

  如今佟大为与妻子关悦已经结婚10年,育有3个儿女,一直被视为圈内模范夫妻。

  原生家庭对孩子影响深远

  我们一生有两个家,一个是父母给我们的家,是原生家庭;一个是我们自己结婚之后建立的家,是新生家庭。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教育方式和相处模式,给孩子营造了不同的成长环境,这就造成了孩子长大后在爱情选择和处理情感问题上会有所不同,当然,很多家庭模式会代代相传。

  原生家庭中,父母之间的相处方式及对婚姻、生活的态度,都会被孩子通过模仿、学习后克隆、复制最后内化成为自己的,而这些又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假若佟大为妈妈在爸爸出事后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每天生活充满了抱怨,甚至是时间长后无法忍受离开了佟爸爸,那么就很容易把倾诉对象投注到孩子身上,造成孩子生活在自卑孤僻的阴影里,也就不会有佟大为今天的事业家庭双美满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