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蕾不就是个明星吗 凭啥有特权?

2017年05月25日 19: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因为身高差1cm,“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个游戏项目玩不成,黄小蕾迷之大火。黄小蕾和迪士尼频繁撕逼,网上关于这个报道比比皆是,黄小蕾和迪士尼两方各执一词。放几张截图让你们感受一下双方热火朝天的对怼。黄小蕾在微博先向迪士尼发起攻击。这内容有点太长,感受下氛围就好。

  如果黄小蕾不是明星,这件事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吗?这件事对错的原则又是什么?这些都是我们深思的问题,这篇文章抛去黄小蕾或者迪士尼行为谁对谁错不谈,只从明星影响力的角度来谈谈明星的影响。

黄小蕾微博原文黄小蕾微博原文

  迪士尼当然不能坐以待毙,也对于黄小蕾的说法进行了反击。

迪士尼进行回应迪士尼进行回应
网传迪士尼工作人员微信截图网传迪士尼工作人员微信截图

  之后战况一度升级,黄小蕾又一次在微博发表自己的看法。

  看到这里,很多网友也是一头雾水,简单的总结一下,就是黄小蕾带着女儿去上海迪士尼乐园玩,当时想玩一个叫做《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游戏,《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游戏玩起来有一定的危险性,要求孩子身高高于97cm才可以玩,但是吧,黄小蕾女儿的身高长的有点特殊,她大约97cm,这个身高正正好好的卡在了迪士尼要求的中间线上。为了证明孩子够高,黄小蕾还在微博放上了女儿量身高的截图。

黄小蕾微博截图黄小蕾微博截图

  虽然很多网友吐槽身高怎么可以从2cm开始量,还要更多网友吐槽为什么妈妈会躺着量身高,也有科普君表示躺着量孩子会更显高。黄小蕾女儿的身高到底多高,符合不符合迪士尼孩子的安全身高要求,将会成为娱乐圈的另一个难解之谜。

  工作人员认为黄小蕾女儿身高不达到要求,玩《七个小矮人》的游戏有点危险,不让玩;黄小蕾认为女儿身高够了,是迪士尼店大欺客,加上那天天气不好,阴雨天气让人烦心,黄小蕾和工作人员都有些激动,两方就起了冲突。对此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说实话,对于很多人来说黄小蕾的名字还是很陌生的,她并不是那种名字说出来就自带IP流量的一线明星,但是,她的身份仍然“明星”,有一定的影响力,一举一动很容易引起公众的注意,当她把自己在迪士尼的经历写出来之后,很容易引起各种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注意,大家纷纷转发,就一件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的小事转化成为了社会上的热点新闻。

  那些无处不在明星效应

  像黄小蕾这种利用明星身份在微博发声的明星还有很多,这种明星发声,有好有坏,带来的争议各不相同。

  孙俪因为甄嬛传大火,但是她却因为一个夜晚施工扰民的微博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孙俪微博孙俪微博

  在孙俪来看半夜施工到凌晨1,2点实在影响日常休息,后来晋中环保也做了积极的回应。

晋中积极回应晋中积极回应

  网友对这件事发表了看法,有人认为孙俪影响了正常轻轨施工进程,有人网友则收集资料力挺孙俪,说明半夜动工的是私家工程,赞扬孙俪做的好。而大多数网友,都只是吃瓜群众,“我们就看看,不说话。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说最近因为刘洲成大火的至上励合成员李茂,也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不过他是为了妹妹发生,他妹妹在工作时被上司性骚扰,李茂在微博说出妹妹的经历,希望利用舆论的力量给妹妹一个公道。

李茂微博截图李茂微博截图

  众多网友纷纷李茂点赞,不断扩大这件事的影响,最终性骚扰者被公司开除,李茂妹妹得到了应有的宁静。

事情处理结果事情处理结果

  还有知名主持人孟非,他家在夏天曾经被淹,一怒之下在微博上发了一个状态,直接指名说市长该死。

孟非微博孟非微博

  不到一会,在孟非的家门口就上演了一场大电影,据说这是孟非邻居的截图。

邻居微信截图邻居微信截图

  除此之外,明星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做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刘涛在丹麦不小心被盗走了保险箱,在微博上说自己丢失了价值400万的首饰,在各方帮助之下终于找回了首饰。

刘涛求助刘涛求助

  还有之前各种明星抱怨航空公司晚点的明星,比如李嘉欣。

李嘉欣飞机晚点李嘉欣飞机晚点

  还有抱怨中国医疗差的明星,比如很久之前闹的沸沸扬扬的韩雪的医闹。这些都在说明,这些自带流量的明星,在处理事件上确实有那么与众不同,往往相比普通人来说有那么一点点的“特权”,而这些“特权”就是明星的影响力。

  明星效应的本质

  明星们往往粉丝众多,一举一动都在大众的监视之下,他们的小小的举动,很容易就让大众知道,这些明星往往自带话题体质,往往因为一点小小的事情,就会登上各种新闻热点的头条,这就是明星自带的吸睛效应,很多商家也利用明星的这种效应,让明星代言商品,明星凭借自身的影响力辐射身边的人。

  虽然有明星的有些特权让人有那么点糟心,但实际上,有些明星还是利用自己的明星做了些好事的。

  比如王菲和李亚鹏的嫣然天使基金,确实帮助了很多唇腭裂儿童;

  还有马伊琍之前有关于母乳的倡议,确实帮助帮助了各位母乳妈妈。

山马伊琍微博
马伊琍马伊琍文章

  在众多明星的努力下,在两会上建议提倡母乳喂养室。

立母乳喂养室

  呐,明星这个身份本来就是双刃剑,好坏都在瞬息间,明星应该珍惜自己的影响力,用这些影响力多做一些好事,而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颠倒大众,一味谋求自己的私利。(by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标签: 明星迪士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