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下留情!6岁娃两瓶脾酒一口干 爸爸爷爷都支持?

2017年06月12日 16: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岁男孩望望在喝啤酒6岁男孩望望在喝啤酒

  别看望望只有6岁,但他确是酒桌上的大名人,年仅6岁的他一次就能喝光整整两瓶啤酒,在问到啤酒好不好喝的时候,望望咬了口手里香喷喷的羊肉串,说了句“好喝!”

啤酒好喝!啤酒好喝!

  对让6岁孩子喝酒这件事,很多人都持反对态度,人们认为孩子年纪太小,让孩子喝酒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但是望望的爸爸却不这么看,他支持望望喝酒。问起为什么让望望喝酒,望望的爸爸说了三个原因。

  首先,望望的爷爷让望望喝酒;其次,望望的干爹让望望喝酒;最后,有时候夏天自己和望望会分喝一瓶酒,爸爸喝的多,望望喝的少,望望喝的酒的量并不是很多,既然喝酒量不是很多,那么望望应该也就是安全的。

  这父母实在太心大!让孩子饮酒有害孩子的身体健康,孩子尚未成年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很多器官功能发育尚不完全,使得孩子身体对酒精的耐受力较差,饮酒会使孩子的免疫力下降,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有时候强行给孩子喝酒,甚至会让孩子酒精中毒,危及孩子的生命。很多大人在饭局或者家庭聚餐时喜欢帮孩子锻炼酒量,总想让孩子来两口,实际上这是一种传统陋习,对孩子的健康存在着安全隐患,父母应该坚决杜绝让孩子喝酒的这种行为,保护孩子的身体健康。

  好吃!寿喜烧要沾生鸡蛋吃

  寿喜烧是一种日式牛肉火锅,为了更好的突显牛肉柔嫩的良好的口感,一般习惯把无菌蛋当成调料,食用牛肉时沾取无菌蛋液一起食用,寿喜烧因其独特的风味,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

  这种沾生蛋液的吃法本来无可厚非,但有的家长却忘记了孩子的年龄,给年仅2岁的双胞胎吃起了这种美味,孩子年纪太小,很少尝试生鸡蛋,结果在吃生鸡蛋的过程中不幸感染了沙门氏杆菌,引发了败血症,孩子高烧4天,每天发烧高达39度,吃了14天的抗生素才勉强救回。

  医生表示,大人可以吃生鸡蛋,应该不会被感染,但是对于3岁以下的幼童,不建议生吃鸡蛋。有些家长喜欢吃“鲜”的东西,喜欢没事尝尝鲜,经常吃活章鱼,生食小串,还有三文鱼之类的生鲜食品,有些时候也会给孩子吃,在这里特别提醒各位家长,生肉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和寄生虫,为了孩子的健康,不要一时尝鲜给孩子吃生肉,一定要煮熟再给孩子吃。

  蚕豆病?那是什么病?

  蚕豆病是一种非常典型的食物过敏反应,简单的说,就是孩子对蚕豆过敏,给孩子吃蚕豆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孩子进食蚕豆后会引起溶血性贫血,会诱发孩子得急危重症,是一件非常危险的过敏性疾病。患有蚕豆病的孩子要避免进食蚕豆以及接触蚕豆花。

  蚕豆病只是无数过敏疾病的一种,除此之外,有些孩子会对芒果,荔枝,山竹等热带水果过敏,有些宝宝有乳糖不耐症,会对牛奶制品过敏,还有的孩子会对海鲜以及鱼类过敏,家长在给孩子喂食食物前要考虑孩子的身体情况,确定孩子不会过敏后再给孩子进行喂食,不要因为过敏造成对孩子的伤害。

  果冻=小零件?

  在很多育儿宝典上,经常看到这样的警告,不要给孩子给孩子吃果冻,甚至很多果冻的盒子上也有标识,禁止给年纪过小的孩子吃果冻。因为果冰其中含有卡拉胶,有着很大的弹性,孩子年纪过小,气管还比较窄小,食用果冻时不小心便会把果冻吸入气管之中,造成气堵塞,会危及孩子的生命。

\

  同样,过大的坚果类食物,粘性大的软糖类食物,以及体积极小的水果都容易造成孩子卡喉。除此之外,孩子年纪小,好奇心重,经常抓起东西就往嘴巴里放,容易卡喉窒息,家长要做好防范工作,不要让孩子乱吃东西。

  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

  孩子在生活当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要想让孩子健康长大,就需要这么做!

  1.要有“意外”意识。孩子年龄太小,很多对于成人来说习以为常的东西,却可以对孩子的造成损伤,比如说上述举出的各种食物,对于大人来说“都不是事”,可让孩子误食或过多食用,却可能会危及孩子的生命。这些的危险还有很多,比如棱角尖锐的家具,很容易在孩子游戏和走路时,刮伤孩子;还有一些细小的零件或者玩具,孩子很可能会下意识的进行吞咽,很可能卡伤孩子的喉咙;同时,要注意让孩子远离刀具,打火机等危险物品,防止孩子因好奇乱动而造成自我伤害。家长要建立起对孩子的保护意识,在做事情之前,站在孩子的角度细心思考一下,孩子途中可能会遇到什么事情,需要家长为孩子做什么,从不同角度进行考虑,尽量考虑周全。

  2.细心谨慎,步步小心。对于家长来说的小事,对于孩子可是大事。小到孩子吃的东西,注意食品的保质期,大到衣食出行,在这些过程中,都可能会有意外发生。家长处处都要用心,一点也不能放松警惕。

  3.小心喂食。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在孩子“吃”上下大工夫,有害孩子健康的食物绝对不能给孩子吃,除此之外,还要防止孩子过敏,食物中毒,异物卡喉等多种问题。

  4.注意生活习惯,防范意外发生。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宝宝的安全,比如有些很多家长喜欢把孩子抛起来,把孩子“举高高”,这个简单的动作里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家长没有准确接住孩子,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恶果;有的家长繁忙时会先把宝宝放在沙发上或床上,等处理完事情再把宝宝抱回,宝宝年龄太小,沙发或床上没有保护措施,加之无人看护宝宝很容易就会滚落下去;有的家长在洗澡的时候,没注意调节水温,或者直接先开热水开关,宝宝皮肤娇嫩,很容易被烫伤。

  5.意外的后续处理。如果孩子发生意外,父母应该第一时间寻求警察或者医生等专业人员的帮助,减少意外对孩子的影响。(by 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