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给孩子最好的爱是父母相爱

2017年06月20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亲子节目《妈妈是超人2》近日在网络播出后点击量飞涨,胡可带着两个儿子安吉和小鱼儿亮相,圈粉无数。同期还在赶拍《如懿传》的胡可,可谓趁着录节目好好弥补了和老公、儿子的欢聚时光,被网友赞为“人生赢家”。

  近期节目恰逢沙溢、胡可结婚六周年纪念日,沙溢再次“求婚”胡可,精心准备了一场海边别墅“求婚”,不但亲手为胡可挑选婚纱,还把见证了他们感情之路的照片放满照片墙,二人甜蜜爆棚。儿子安吉化身丘比特帮爹告白“我永远爱你”,小鱼儿则是全程蒙圈,一家四口羡煞旁人。

  什么样的夫妻才能孕育这样可爱的小孩,怎样的“超人妈妈”才能拥有这样有爱的家庭?从胡可的婚姻中,我们不难看出原因。面对爱情,她显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婚姻生活里,她追求和气;教育小孩,智慧而有力。她的个性成就了她的现在,在她那里,我们看到了爱情的生机与希望,生活的乐趣与丰饶,以及一份不怕红颜老、不惧岁月稠的坦然和美丽。

  面对婚姻:需要包容与智慧

  明星启示:胡可和沙溢两人的性格画风着实相差不少。胡可常开玩笑说,沙溢就是家里的第三个“儿子”,他爱恶作剧,开玩笑,是个乐天派,同时又是个典型的东北爷们,在家里是甩手掌柜,从不做家务,甚至胡可生病了他也帮不上忙,更不要提浪漫,求婚这种事都是打电话的时候随口说的。而胡可呢,心思细腻,情感丰富,甚至有的时候多愁善感。因为两个人的互相磨合与扶持,才成就了婚姻生活中的一团和气。

  胡可说:我以前是个特别悲观的人。我患得患失,又容易伤感。他给了我力量,他的阳光照射到了我的心里。有点神经质的沙溢,给胡可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欢乐,扫除了胡可性格中阴郁的部分。他在两人结婚典礼上穿着抹胸婚纱,逗得在场嘉宾笑得合不拢嘴。

  胡可的包容让沙溢得以在家里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大孩子,永葆一颗青春的心。性格的互补和契合恰到好处地弥补了夫妻间的很多裂痕,成就更好的对方和自己。

  面对沙溢在家里的表现,胡可讲道:你很难要求对方去改变30多年形成的生活习惯,与其不屈不挠地改变他,不如坦然接受他。她任由他像个孩子,沙溢在书房看书,胡可在卫生间守着洗衣机,这就是胡可眼中的幸福。

  现实事例 远宏,男,30岁,销售

  别看我在外面一副西装革履的精英男派头,回到家,可没少被老婆念叨。袜子到处乱扔,漱口杯就没摆对过位置,晚上不爱刷牙,还巨爱玩游戏,周末在家有人做饭就吃顿饱的,没人做就用零食混一顿,比两岁的儿子更需要人照顾……

  “你么时候能醒事哦!”老婆虽然嘴上抱怨,但她依然迁就着我,她理解我的辛苦,知道我回到家想放松一下。我有时撒撒娇,哄她一下,她就笑了:“你这个没脸没皮的!服了你了!”

  她是我的贤内助,我是她的开心果。我们俩都赞同,只要大的原则没错,生活中有点小瑕疵小打闹也是调剂品。两人一心为着小家转,这就够了。

  明星启示:2009年,胡可和沙溢两人因戏生情。在一个不知名的饭馆,沙溢告白:做我女朋友吧。胡可点头。于是两人走到一起。

  相遇时,胡可远比沙溢有名,她是当红的女主持人,并且参演了不少电视剧,而沙溢出道不久,外形俊朗但不温不火。并且,胡可比沙溢还大3岁。爱情的起点,他们似乎不那么“门当户对”。

  但是胡可说,就是觉得跟他在一起以后会好。这平淡的一句话里,承担着托付一生的信念和勇气。沙溢曾问胡可,老婆你会永远爱我吗?胡可说:会。沙溢问:你为什么这么说。胡可说:其实没有人能保证永远,但我会把它当成一种信仰。我会追求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一直能彼此相爱。在这个充满套路的世界里,把“爱”当成信仰而相爱,需要的不是一丁点的勇气。胡可,是这样一个敢爱并拥有爱人能力的女子。

  现实事例 叶子,女,28岁,策划

  遇上他时,他刚离婚不久,还未从上一段情伤中走出来。我默默陪伴他,给他鼓励、安慰,半年后,我们走到了一起。

  我没有催促他结婚,而是懂事地陪在他身边,等他越过心里那道坎,等他认为合适的时间点来到。两年后,我们低调地领了证,付了首付,搬进郊区的二手房内。没有钱买齐家具,便一起攒钱,定了个“上新日”,每个月添置一样新家具,那一天必然做一桌子丰盛的菜,两个好好庆祝。生活即使暂时拮据,但在两个有爱的人眼里,也能放出烟花来。

  以前,亲朋都为我不值:你,一个条件不错的未婚女,怎么就找了个二婚男?对方还是净身出户的。后来,大家眼见我们越来越甜蜜,也为我们送来祝福。

  只有我知道他的善良与厚道,即使是对方的过错,他也愿意善待一个他曾经爱过的女人,把原来的房子让给对方。他说:“我是男人,我有能力,不怕没未来。”我爱他,相信他,也相信我们的这份爱能长久走下去。

  面对爱情:需要知足与勇气

  面对孩子:需要关爱与信任

  明星启示:胡可和沙溢良好的婚姻关系,成就了安吉的懂事可人,小鱼儿的可爱单纯。更难得的是,胡可家里,没有出现二胎家庭可能会出现的偏心和矛盾,兄弟俩好得难分彼此,这归功于她教育中投入的智慧。

  胡可接受采访时曾说过:“谁说老大就要让着老二?在可以保护他们不受原则性伤害的情况下,尽量让他们去想这个事情是对还是错,是好还是坏,让他们自己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大人越干涉,他们的关系会越激烈,大人给他们足够的空间,他们一定会找到相处的平衡点。”所以安吉和小鱼儿抢玩具的时候,胡可就淡定地看着他们俩,等着他们俩自己去解决。不一会儿两人就和好如初。

  面对孩子,胡可看似是“散养”,给足他们自由的成长空间,但也发挥着绝对有力的作用,监督和引导着他们成长的脚步,尊重但不放任,健康的亲子关系成就了健康的小鱼儿和安吉。

  现实事例

  珠珠,女,32岁,会计

  老公是一家公司的老总,不管多忙,他也会守护好自己的“家庭时光”,抽出时间来陪伴我和孩子,省略掉多余的应酬。晚上回到家,在厨房帮忙打下手,和我说说话;睡前,我们一起陪女儿读绘本。即使出差,他也会和我们视频,听我们聊一天中发生的趣事。

  //d1.sina.com.cn/201705/24/1455173.jpg

  节假日,我们一家常常外出旅行。有时,我们还会把5岁的女儿丢在家,留下保姆照顾,让她一个人找小伙伴玩,我们俩出去度“蜜月”。有朋友开玩笑说:“你们这样,妞妞不会‘吃醋’吗?”我笑着说,小家伙特别开心,我们告诉她,爸爸妈妈需要一定的独立空间,你也可以独立安排自己的时间,回来还可以收到礼物!

  我想,孩子最开心的,应该是看到爸妈有爱地生活在一起吧。爸妈相爱,她的心中,才会被灌注满满的安全感。

  你也可以变身“超人爸妈”

  苹果点评

  《妈妈是超人2》里,当我们看到胡可带着安吉、小鱼儿的画面,可以看到,孩子是父母婚姻爱情里的一面镜子,只有在足够温暖、安全、信任、欢乐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们,才能够自带喜感,乐观积极,给周围人带来温暖。

  胡可将自己的婚姻、爱情和家庭经营得精致而美好,因此她可以笑着说起自己的生活:我很骄傲,我有我的儿子们,安吉善良温暖,骁勇善战;小鱼儿鬼马精灵,打不过就跑;老三(沙溢)珠圆玉润,爱吃爱睡,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地老天荒。

  多一些知足、勇敢,多一些包容、智慧,你也可以变身现在或未来的“超人妈妈(爸爸)”,把美好而恒久的爱从信仰变为现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