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弄人!30年前两女婴被抱错 如今生活天差地别

2017年06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常看偶像剧的妹子们都知道偶像剧是充满套路的,像什么二男争一女,富家少爷爱上善良穷姑娘,失忆绝症要离世,当然还有发现仇人竟然是自己的亲身父母……这些情节往往狗血不断,且看且珍惜。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据说于正都不敢这么编,男人女人看了都留泪的真实故事。与传统的影视节目不同,脱去了过度包装的华丽的外衣,这个故事只剩下让人无奈的苍白。

  丈夫去世之后,白发苍苍的铁路官员卓娅一直有一个心病,她和丈夫都是标准的俄罗斯人,都是标准的金发白皮肤,可不知道为什么女儿卡佳确是黑色的头发,女儿和自己长的一点也不像,到底是不是自己亲生的呢?在丈夫生病离世之后,卓娅下定了决心,带卡佳做了DNA检测,结果证明卡佳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

卓娅和卡佳的合影卓娅和卡佳的合影
去做DNA测试去做DNA测试

  原来,这是一场医院的乌龙,因为两个女婴的姓氏相似,护士抱错了这两个女婴,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小小的错误,竟然毁了一个家庭。

卡佳和露西娅的照片卡佳和露西娅的照片

  卡佳不是自己的女儿,那么自己真正的女儿又在哪里了?卓娅非常想找到自己的亲生女儿,卡佳通过社交网络帮助卓娅找到了卓娅的亲生女儿露西娅,让所有人都“狠”难过的是,露西娅过的很不好,她已经结了婚,有了三个孩子,全家人都生活在贫困线之中。

人露西娅和丈夫以及孩子们

  护士小小的失误,彻底的毁了露西娅养父母之间汲汲可危的信任,露西娅是一个标准的俄罗斯人,而露西娅养父母都是巴什基尔人,随着露西娅的长大,露西娅养父的疑问也不断加巨,为什么这个女孩子和家里其他人长的都不一样?这真的是我的女儿吗?是不是我的妻子和别人出轨所生的这个孩子?随着怀疑的不断加剧,终于有一天,露西娅养父在露西娅5岁的时候,杀死了露西娅一家的邻居---他臆想中的自己妻子的出轨对象,因为故意杀人罪露西娅的养父被判入狱,而露西娅的妈妈不久后生病离世,露西娅辗转于各种孤儿院之中,艰难求生。

露西娅5岁时养父杀人露西娅5岁时养父杀人
露西娅生活在孤儿院露西娅生活在孤儿院

  而被卓雅抱回家的另一个女孩卡佳,则从一出生起就开始享受最好的人生,小时候卡佳身体不好,父母就送她去疗养院疗养,大学毕业后,卡佳顺利找到了工作,在铁路部门担任管理阶层。找到了亲手女儿,卓雅表示很开心,露西娅和安佳都自己的女儿,她会尽力补偿露西娅,也会当好露西娅三个孩子的祖母。

成为管理层的卡佳成为管理层的卡佳

  目前,卓雅真正向医院提起起诉,希望医院可以给他们一个说法,相关人事表示卓雅胜算不大,因为医院档案不能超过25年,但是这是30年前的事情了,所以追查起来,有点困难。

  可就算医院真正赔偿又能怎么样呢?失去的永远不能重来,露西娅的养父母因为护士的抱错失去了生命,露西娅一直辗转于孤儿院之中,无法经受良好的教育,她这辛苦的三十年人生,到底要由什么来赔偿呢?

  护士一个不小心,抱错了两个女孩。

  就这样,两个女孩的人生,在一瞬间发生了改变,命运的转折只需要短短的一瞬间。而这一瞬间,如同蝴蝶效应一样,席卷了露西娅的整个人生。

  网友评论

  @百味人生-tessy:家庭教育,家庭条件,这些都足以影响一个人的命运。

  @JinxxxxxZ_:那个黑发女孩如果没被抱错现在生活贫穷都就是她吧,真是造化弄人。

  @Wang晚晚_早:我小时候在医院就被弄错过,护士和姑姑都说另外一个才是我家的孩子,多亏我妈坚信我才是她的孩子,不然现在不一定在过什么样的生活。

  @lea梨亚亚:真是好大一个玩笑,如果没有抱错也许养父就不会杀了男邻居 ,虽然生活可能贫苦, 但不至于有杀人犯的养父和去福利院。

  @孙慨5051:这件在医院抱错孩子的事故导致了两个人命运发生人为改变的故事,俨然是一部电影的剧情。但这更促使人们关注一个人的命运,在后天形成过程中的均定性因素。家庭教养在很多人的身上具有根本性的影响。人可以十分卑微地活着,但不可以缺乏爱陪伴着的生长。

  @ZY赵卷卷:我的天,一个护士的失误,造成了两个家庭的痛苦。

  环境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露西娅的故事让人唏嘘不已,这个故事反应了“原生家庭”和“生活环境”对孩子成长影响的巨大。

  原生家庭是相对于新生家庭的一种概念,原生家庭是指父母家庭,你从小在这个家庭之中长大,受到父母的影响,在原生家庭中,你的身份是父母的“孩子”;新生家庭是指你成家立业结婚后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你的身份是自己孩子的“父母”。

  原生家庭的影响是巨大的,原生家庭的影响往往以一种潜移默化的形式存在于一个的人格当中,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以日常最为简单的过节为例,如果原生家庭非常注重节日,每个节日都要全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的庆祝,那么在孩子心里容易形成“节日非常重要这个概念”,在孩子长大之后,每一个节日都会认真度过;反之,如果原生家庭并不注重节日,等孩子长大之后,也会产生“节日不重要”的这个概念。

  就连是不是过节这件事,我们都曾经在不知不觉中受到过原生家庭的影响,而更多的影响,则深藏于孩子的性格当中,比如在结婚这件大事上,如果孩子和父母关系书里,在找伴侣这件事上,很多孩子都在无意识的寻找父母的影子,要么和父母相似(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要么就是和父母的性格相异(不满足父母的性格去寻找相反性格),无论如何,都很难逃出原生家庭的影响。以小爱为例,小爱是我非常好的一个朋友,她对于食物有有着异于常人的热情,每餐中午,原来是她小时候家里穷,总是吃不饱,去外面“下馆子”也只能点一两个菜,长大经济独立之后,每次出去吃饭,都要点很多菜,这就一种典型的“补偿心理”,补偿自己年少的无法满足的痛苦。在找男友方面也是如此,因为父亲长久以来一直在外工作,小爱非常渴望父爱,在找男友方面,她也一直下意识的去找,可以照顾自己的“成熟稳重”的男生,用来补偿父亲无法给予的安全感。

  心理学家普遍认为,环境对人有着巨大的影响,环境可以影响孩子一生。家庭环境在不知不觉中给孩子带来影响,父母的言行,父母的品格都在无形中影响孩子,正所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果一个家长满嘴脏话口无遮拦,孩子也容易有样学样的学说脏话;如果家长没有信用,孩子也很难学会诚实;如果家长性格温和品行良好,孩子们也多半会养成良好的品行。

  孩子生长的环境会在无形当中影响孩子的一生,做为父母要做到的应该有两点:首先,远离自己原生家庭的不良影响,完善自己的性格,要想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为人父母首先就要先完善自己的性格,只有自己的性格完善了,才能真正组建自己的新生家庭,接纳原生家庭带给自己的一切,接纳之后慢慢改变自己的生活理念,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让孩子和自己共同成长;其次,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俗话说的好“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做为家长,真正的教育不是给孩子上多贵的补习班,带着孩子参加多砸钱的活动,而是给孩子一个温暖健全的家庭。真正的教育,拼的是爹妈,但拼的是爹妈的教育和教养。(by 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