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被遗忘校车中“烤”死 死前拼命挣扎

2017年07月26日 10: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月12日,入伏第一天,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平常不过的一天,但对于任成林来说,这一天将是永生难忘的噩梦:7点50分,自己的女儿任香谕像往常一样乘校车去幼儿园上学,但这一去,却再也没有回来。

  一次普通的搭乘,一辆普通不过的校车,却把孩子送上了死亡,让人心惊的夺命校车,搭乘它的是年仅两岁半的幼儿任香谕。

任香谕任香谕

  7月12日,早上5:00,任成林要出门办事,他临走前看了一眼熟睡的女儿,这是任成林最后一次看到自己的女儿,只在短短一天之内,任成林和女儿就天人永隔。

  任香谕的奶奶在早上把孙女送到幼儿园园长张静手中,任香谕要去距家4公里以外的周头村天宝幼儿园上宝宝班。天宝幼儿园宝宝班有一个QQ群,平时会交流孩子的日常信息,发发孩子在学校的各种照片,但任成林并没有发现女儿的照片。于是他在群里向幼儿园老师提问“怎么没有我家香谕呢?”老师却告诉任成林“她今天没有来呀”。任成林心里犯了嘀咕“明明都把孩子送到校车上了,为什么却说女儿没有去呢?”

  他照常去原来的地方等女儿回来,但这一次,他等到的却是女儿去了太平间的消息,女儿的身体躺在冰柜里,眼睛睁的大大的,她再也不会醒来,任成林也再也看不到女儿灿烂的笑容了。

  任成林是一个离异爸爸,对他来说,女儿是唯的期望,女儿也是他精神的唯一寄托。事后,任成林和天宝幼儿园达成合解,幼儿园赔偿他精神损失费和其他伤害费,一共120万。

  不止一个

  7月13日,郭子萱也被校车夺去了生命,孩子只有三周岁,在一所叫做亲爽养正幼儿园上学,郭子萱离世后亲爽养正幼儿园被有关部门查封,进行整治,幼儿园不复往日的喧嚣,幼儿园的小楼孤零零的屹立在那里,门外只有一些彩旗,孤零零的飘着。

  郭子萱上学后被遗忘在校车上,9:00的时候她被遗忘在校车上,下午15时小时之后,人们终于发现的异常,而这时,郭子萱整整被太阳炙烤了6个小时。据接诊医生说,孩子当时抱去医院的时候就已经身亡,大约身亡时间是上午的10点左右,天气炎热,太阳暴晒“小孩已被烤伤,身上显现一块块瘀斑”,而且“整个小腿皮都脱落”了,想来死前一定经历过剧烈的挣扎。”

郭子萱郭子萱

  孩子苦苦挣扎,却一点点的被高温,炙烤而死,死前拼命挣扎却无人回应。孩子孤孤独独的活着,之后又安安静静的死去,小小的身体拼命挣扎的绝望,在无人之处死去的悲哀。

  你看,那个不足3岁的孩子,在校车里挣扎了一个小时,然后,死了。

  game over 

  the last end

  然而,悲剧不仅只有一个,而是不断在发生。

  6月28日,保定市一个幼儿机构把3岁幼儿遗落在校车里至死;7月10日,唐山遵化成才双语幼儿园的三岁的孩子被遗落在接送车辆之内。时间再往前推,4月5月6月都有类似的案例发生,校车成为死亡列车,一个个孩子在校车里陨落了自己的生命。校车,这个本应方便孩子上学的交通工具,却一次次的把孩子逼上了死亡之路。

  责任在谁

  “只要检查一下人数,怎么会落下孩子?”所有人都在问这个问题,为什么好好的会把一个孩子遗落在校车之上?孩子之死的责任究竟在谁?短短半个月竟然有4个孩子被校车吞噬生命!而这四个幼儿园,竟只有一个幼儿园拥有营业资格。

  孩子被遗落在车上,难道开校车的司机在没有再确定一下车里没人吗?难道校车上的负责的老师不知道要数一下人数吗?孩子没有到班级,难道班级的老师不知道确定一下孩子究竟在哪吗?难道老师上课不点名吗?难道老师不负责任吗?孩子明明就这么消失了,难道诺大的幼儿园就没有一个人发现吗?孩子究竟哪去了?整整6,7个小时,难道就没有老师关心下孩子去哪了?没有老师打电话向家长确定下孩子的去向?那么那么多的难道,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孩子就不会离世,只要老师负责一点,孩子就不会失去生命。

  孩子就这么消失了,责任到底在谁?难道要怪小小的孩子没有自己跟的上校车的节奏,不小心把自己落下了?难道要怪孩子不机灵,没有跟的上大部队下校车吗?还是要怪孩子不够努力,在关键的时候没有进行自救?可孩子年纪明明那么小,一切都还不懂,明明也努力挣扎过,然而还是死了。相对于大人,孩子年纪小,自理能力和行为能力都较差,他们是需要保护的弱者,这世界危险太多,家长要注意保护好孩子,帮助孩子尽可能的远离伤害。

  为了保护孩子,在选择幼儿园的时候,家长就要擦亮眼睛,注意选择有办学资质的幼儿园,此外,家长应该多方考察幼儿园的各种情况,确定完全安全之后再让孩子就读幼儿园;在幼儿园里,家长要时刻关心孩子的情况,及时和老师联系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关心孩子在幼儿园的一举一动;同时家长也要给孩子一些安全教育,明确告诉孩子遇到危险应该如何处理,教会孩子一些避难的基本常识。

  网友评论

  @話不多的小熊:家长没有请假的话,孩子没来学校,老师应该打个电话问一下的呀!

  @屹屹樂樂彬彬:这么小的车,从头走到尾用不了10秒钟!!只是走一圈就可以看到孩子!!!!!!

  @星期天的早晨11:还是我姐小孩幼儿园好,每天都能看实时视频。在手机上看孩子上课,吃饭,午睡,做游戏,家长才能真的放心。哎那个可怜的孩子!学校怎么能那么不负责任!小孩子本来就个头小,下车时就不能仔细检查一下在走吗?

  @queaijiao麻麻:那老师是干什么吃的,孩子没来也没请假居然不跟家长核实!没有一点责任心!!!!!不闻不问!!!!

  @喵咪米蜜:真的要飚脏话了!这么高温天气, 一开门进车内坐几分钟还开空调都热到窒息 !想都不敢想宝宝在车上烤一天, 太痛苦了, 看到那句死前有剧烈挣扎就心疼 !可怜的孩子……(by 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