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三生三世:白浅夜华实力“尬”娃

2017年08月04日 16: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8月3号下午2:00,电影版三生三世在四海八荒内上映,由刘亦菲饰演的青丘女帝白浅和杨洋饰演的天族太子夜华在影片中谈了一场震撼六界众生的恋爱,两人爱情凄美缠绵让人动容。对于这部电影,网友们的态度褒贬不一,有网友认为这部剧特效华丽,男女主颜值超高,让人忍不住舔屏;也有网友举出了三生三世中的各种暖心小细节;但有网友认为电影改编的逻辑条理很不清晰,让人看的一头误水;还有网友认为这两位主角演技尴尬,让人看了分外出戏。

  在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有一个可爱的糯米团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是白浅和夜华的儿子,是天宫独一无二小天孙,他的小名叫做阿离,他小小年纪只有300岁(相对十万多岁的众神来说,他就是个小团子),但却古灵精怪,分外可爱,他也是白浅和夜华感情的黏合剂,一旦父君夜华和母亲白浅有什么问题,他总能及时出现“救场”,调和两人这间的氛围化解两人之间的矛盾。很多网友看了电影,纷纷表示阿离实在太萌,也想生一个像阿离一样的糯米团子,阿离也因为此剧圈了大量的粉丝。

  小小天孙固然可爱,但是,在电影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阿离的教育,却存在着大量的问题,虽然电影中这么表现无可厚非,但现实中家长可不能做这么不靠谱的爸妈,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阿离教育的四不该。

  一不该:母亲的缺位

  在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失去记忆化为凡人的素素(白浅)在生下孩子之后跳下了诛仙台,只给孩子留下一个叫做“阿离”的名字,而这个名字取自“生离死别”之意,之后的整整三百年白浅并没有陪伴在阿离身边,只留下夜华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的带孩子,一个人当全职奶爸整整三百年,夜华是一个称职的“好爸爸”。

  虽然剧中夜华独自带娃长大的剧情很是感人,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父母一方缺位的带娃方式可要不得。从出生到2岁,是宝宝的依恋期,这个阶段的宝宝需要和爸爸妈妈建立起良好的依恋关系,父母要给宝宝一个良好的信号,“我们是爱你的”“我们是可以被你依靠的。”依恋期是孩子进入社会的第一步,良好的依恋关系的形成有利于孩子长大之后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婚姻关系,如果父母没有顺利的帮孩子度过依恋期,孩子没有收获足够的安全感,长大之后孩子不善与人相处,容易受到孤立,更为严重的是,难以建立里良好的婚姻关系。

  现在家庭父亲常常处于缺位的状态,好多父亲认为养家对于男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责任,教育孩子应该教给女性去做,一个焦虑的母亲,一个“丧偶式”的爸爸,是中国家庭的常态。“缺位式”育儿给孩子带来了极为不良的影响:让孩子对自身产生了怀疑,是不是我什么做的不好,父亲或者母亲才不爱我啊,长久下来,孩子容易变得自卑;“父亲缺位”对男孩子的影响尤其大,容易造成孩子的性别错误,养成伪娘的性格;长期父爱的缺失,容易让孩子变的胆小软弱。

  不要让孩子做只会离别的阿离,要让孩子享受团团圆圆的人生。

  二不该:让儿子喝酒

  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夜华对白浅的第一次生气,是因为白浅让阿离喝酒,白浅平时喜爱喝酒,但是万万没想到,白浅也让小小的阿离喝起了酒,可是阿离没喝几杯就醉了,夜华看到醉倒了阿离,对白浅发了脾气,他认为白浅这么做实在有点过份,当妈的不能让阿离喝酒啊。

  白浅实在太心大!让孩子饮酒有害孩子的身体健康,孩子尚未成年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很多器官功能发育尚不完全,使得孩子身体对酒精的耐受力较差,饮酒会使孩子的免疫力下降,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时常有孩子因为饮酒而毙命的新闻,身为孩子的妈,白浅怎么能让年纪小小的糯米团子阿离喝酒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常常会遇到让孩子喝酒的情况。很多大人在饭局或者家庭聚餐时喜欢帮孩子锻炼酒量,总想让孩子来两口,实际上这是一种传统陋习,对孩子的健康存在着安全隐患,父母应该坚决杜绝让孩子喝酒的这种行为,保护孩子的身体健康。当爹妈的,一定不能让孩子喝酒!不要为了脸上的面子,毁了孩子的健康,丢了孩子的一辈子!

  三不该:当孩子面亲热

  阿离在剧中有这样一段有趣的对话,阿离说他知道爸爸妈妈要去“办事”,他同时希望母亲再生个小妹妹,当他过一个当哥哥的瘾。夜华当着阿离的面对白浅说“我们要努力啊,争取给阿离一个妹妹。”

  当着孩子就聊与性有关的话题真的好吗?这么早就让一个孩子了解两性的那些事是不是有点早了?父母经常当着孩子秀恩爱,随便亲吻拥抱会不会给孩子不良影响?虽说父母浓情蜜意,会不会让孩子性早熟?

  长久以来,在封建思想的影响下,我国一直有着“谈性色变”的传统,父母羞于和孩子谈论“性”,孩子按着自己的理解去自我学习“性知识”,这实际上会给孩子一种错觉性是“脏”的,只有坏孩子才会对性有兴趣,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性观念和两性关系的形成。对于性教育,父母不需要遮遮掩掩,要以一种平常的态度来去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父母的态度越坦然,孩子就越容易接受,也不易引起孩子的不良情绪;性教育要早教,父母要提前做好“功课”,准备好和性教育相关的内容,在合适的场合里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孩子好奇心重,经常会问父母一些奇怪的问题,家长们肚里有“货”,才能正确的回答孩子的各种问题。最后,父母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时,要注意言语有度,要用孩子能听懂的话对孩子进行教育,不要使用一些过于成人话的语言,要用孩子能听懂的话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用亲吻和拥抱表达感情无可厚非,父母的良好关系有利于家庭关系的和谐,但是不加节制的在孩子在前亲吻拥抱,容易让孩子早熟,父母亲热可以,但是犹过不及,要注意度。

  四不该:没有防范意识

  素锦可是坏透了!做为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反派女配,她先是欺负做为凡人的素素,又诱骗着素素跳下了诛仙台, 之后强挖了素素的一双眼睛,之后又利用和阿离拥抱的机会,取得了阿离的血液,破开了鬼王的封印,一时间风云变幻,四海八荒民不聊生。可以说,如果没有素锦的心机一抱,就不会有之后的大战剧情。

  素锦的心机深,但是阿离明明知道素锦心怀不轨,一遍喊着“你不是我母妃”一边乖乖去让素锦抱,这样的做法真的好吗?想来,夜华这个称职爸爸并没有做好阿离的安全教育。

  熟人性侵率高达80%以上,拐卖儿童的人贩子不断在出新招,以及各种各样刑事案件,无不在给家长敲响警钟家长,要主动给孩子做行之有效的安全教育。安全教育不能只教,更重要的实践,各位家长可以和孩子做个实验,要求朋友扮演“陌生人”去敲家里的门,这些“陌生人”谎称是父母的朋友,看孩子会不会开门,如果孩子开门了,那么说明家长的安全教育还不到位,还需要加强,如果孩子没有开门,说明家安全教育做的很好。

  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建立起防范意识,这世界危险太多,做父母的我们要尽力保护孩子。

  这些就是夜华和白浅的坑娃教育,这些你可别再犯了!(by 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