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是孩子甜蜜的最爱 你能控制住孩子吗?

2017年09月1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住大连的小冰的妈妈,无意之中发现自家卫生间里的不对劲,卫生间的地面总有些黏,穿着拖鞋走过去的话,拖鞋就会被黏住,小冰的妈妈心里觉得有点奇怪,就向小冰了解情况,和小冰聊天之后才发现,这种“黏黏”情况早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小冰说这种“黏黏”的情况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如果自己不小心把尿液溅在坐便外面,就会感觉自己的尿液有点“黏”。小冰的妈妈认为儿子的尿液有点不对劲,二话没说就把孩子领进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经检查发现,小冰患上了糖尿病,小冰的血糖早已“爆表”,正常人空腹血糖正常值的是3.9~6.1毫摩尔每升,而小冰的血检结果却远远高于这个数值,竟是上限值的5倍还多。

  3年前,小冰家开始经营食杂店,食杂店里常常有各种各样的饮料,小冰就利用家里的方便喝饮料,这三年里,小冰基本不喝水,如果口渴就会去喝饮料,这三年里,小冰从来都是把饮料当水喝。这两个月,小冰一直口渴,体重也直线下降,出现了糖尿病的典型现象。

  医生说,如果小冰这种情况在发现的晚一点,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小冰已经住院一周进行救治,身体恢复较为良好,没有生命之忧。

、

  像小冰这样孩子长期把饮料当成的水喝,造成悲剧的还有不少:10岁孩子把饮料当水喝,喉咙里长出了大量鹅卵石;孩子喝饮料过量,导致身体肥胖;更有研究表示,让孩子喝能量饮料很可能会让孩子中毒。

  正在丧失喝水能力的我们

  你有多久没喝水了?没有味道,不加任何调味,不加任何茶叶,不放任何柠檬片的,只是干干净净的水,你有多久没喝了呢?我们都叫嚣着水是生命之源,我们都知道人体里水份占的比重很高,可你还记得水的味道吗?

  我们都吐槽着只有老年人才会用保温杯喝水,都吐槽着一有什么病就多要多喝水的劝慰,我们也说着,男朋友在安慰女朋友的时候,总是开玩笑的说着要喝水,我们都知道每天要喝八杯水来保证身体的健康,可你又有多久没有喝水了呢?

  我们都知道喝水好,但是有太多的原因,让我们放弃喝水,而选择去喝饮料。

  我们习惯在运动后喝些运动饮料来补充水份;习惯在天热之后喝凉的饮料来“爽”一下;我们也习惯让孩子喝饮料,他们不喜欢喝牛奶,那么就给孩子喝乳饮料,家庭有了聚会也会给孩子来点饮料,孩子也会用自己的零花钱买饮料来过过嘴瘾。

  孩子们在甜甜蜜密的饮料里成长,他们是喝着糖水长大的孩子,他们是泡在糖水里长大的孩子,这些孩子逐渐失去了喝水的能力;习惯喝饮料的身体早已忘记了水的味道。

  饮料到底有多少糖?

  对很多人来说,饮料都是无法代替的甜美味道,为什么饮料就那么好喝,就那么让人上瘾,原因很简单——因为饮料中有大量的糖,你喝的不是饮料,而是糖水!不信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实验,看了之后,你一定不会再想喝饮料。

  这个实验采用最普通的“熬糖方法”,把饮料倒进锡纸容器,一直加热锡纸容器直到饮料沸腾,让饮料之中的水份随着沸腾而不断增加,在水份都蒸发过火,只剩下类似糖类的结晶,而这些结晶就是糖类,来看看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喝的饮料里的含糖量。

  冰糖雪梨

  只有500ml的冰糖雪梨可以熬出65g的糖,糖浆静置之后,就会得到硬邦邦的糖。

  鲜橙多

  450ml的鲜橙多可以熬出56g的糖,糖浆凝结,但没有办法成型。

  可乐

  这里的可乐是指普通可乐,不是脉动那种可乐,每100ml含糖10.6g,一瓶500ml为53g糖,因为外溅,所以大约得到了46g的糖,大约的糖量还是属实 的。

  脉动

  脉动是运动饮料,很多人在运动之后,都后利用脉动来补充自己身体水份,可万万没有想到600ml的脉动其中也有31g的糖。

  星巴克星冰乐

  星冰乐是星巴克有名的一款产品,喝过的小伙伴都表示,有一种淡淡的咖啡香,不断加热之后,281ml的一小瓶咖啡,竟然会有62g的剩余,细思恐极,这每一口喝下去都是什么啊。

  为了让你更加清楚的了解,一瓶饮料里到底有多少糖,我们来看看由饮料熬出的棒棒糖,原来一瓶冰糖雪梨可以熬出4根棒棒糖。

  可乐和冰红茶也不多让,一瓶可以熬出3根棒棒糖。

  而奶茶和橙汁也可以熬出很多棒棒糖。

  再上一张超级杀的图,一瓶饮料里到底有多少糖?

  你喝的不是饮料,是糖

  早在2015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就曾经发布指南,建议成年人和儿童每天游离糖的摄入量,每天不应该超过50克,最好不要超过25克,美国膳食指南咨询委员会(DGAC)的要求不谋而合。这其中的游离糖是指在各种食物当中的“添加糖”,

  想一想饮料之中的含糖量,一杯小小的饮料的含糖量,就远远高于一个成年人一天所需要摄入糖量的值,更何况是孩子一天所需要的摄入糖量的值。世卫组织说,“有确凿证据表明,限制添加糖的摄入,可降低超重、肥胖和蛀牙的发生危险。” 

  给孩子喝饮料到底有什么危害?首先,饮料不是水,不能解渴,所以很多人常常会有越喝越渴的感觉;甜饮料让带来了孩子体内钙的流失,让孩子易患骨质疏松,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骨折,同时还会损害孩子的牙齿健康,容易让孩子患上龋齿,有一口坏牙;此外,饮料里含有大量的人工添加剂,长期的饮用会损伤孩子的肾脏以及孩子的肝功能,容易让孩子患上糖尿病,容易让孩子肥胖。(by 新芽)

  新浪育儿综合消费主张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标签: 糖尿病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