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告诉孩子 爸爸妈妈要离婚了?

2017年10月07日 06: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里将要发生一件事,你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说,心里十分不安。你们决定离婚,本来曾打算为了孩子继续住在一起,可是这是不可能的事。你该怎么把这件事跟孩子说呢?他还那么小,他会接受这件事吗?

  爸爸妈妈感情破裂,的确不应该为了孩子而继续住在一起。因为感情上的离异和法律上的离异相比,前者对孩子的伤害要比后者更大。

  孩子肯定不会愿意你们离婚。通常来说,即使是小孩子,也不愿意家庭破裂,哪怕是一个不快乐的家。不过,年龄小的人和年龄大的人比起来,前者更容易从离异的痛苦中恢复过来,也更容易接纳新的生活方式。

  最有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的,应该首推你和你丈夫怎么处理离婚这件事。如果你俩都能保持冷静,保持至少表面上的友好,而且你也不要让自己显得像是到了世界末日一般,那么孩子也能熬过来。

  因此,请尽一切努力让孩子知道,家里目前发生的事并不是坍塌地陷。你要向孩子保证,爸爸的离去绝对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事,或者因为他没做什么事。要向孩子保证,他的爸爸今后仍然是他的爸爸,而且仍然爱他。你还要特别告诉孩子,他今后一样可以见到爸爸。

  请尽你最大的克制,不要对孩子说些敌视你丈夫的话,不要说关于他不好的事情。尽量以平和的语言、陈述事实的态度跟孩子解释这件事情。告诉孩子,人们结婚的时候都会向往一直在一起,但是有时候任何人之间就是没法爱一辈子,这并不表明谁不好,也不表明谁不爱自己的孩子。

  你还一定要对孩子强调,尽管他的爸爸不再是你的丈夫,但他仍然是他的爸爸,孩子并不会因此失去爸爸。

  另外,从一个实际性的角度来看,你应该告诉孩子家里会发生什么变化。告诉孩子真实的情况。

  还有,孩子往往需要你把同样的话说一遍又一遍。

  离婚不仅对大人而言是一种伤害,对宝宝的伤害更大,所以父母都希望能做些什么帮助宝宝远离婚变带来的阴影和伤害,那么哪些要做,哪些不要做,才可以尽可能地把离婚对宝宝的影响降到最低。

  父母要做的:

  简要地回答宝宝的问题。

  允许学步儿反复地提出问题。

  表现出父母双方对宝宝的爱。

  坚持婚姻已经结束。

  帮助宝宝表达出他的感情。

  和宝宝谈论即将发生的变化。

  告知宝宝的养育者和其他关系密切的人。

  从大家庭成员那里得到支持和帮助。

  寻找外界的援助,例如对于自己忧郁失落情绪的咨询。

  尽可能维持从前家庭的大多数习惯。

  安慰你的宝宝,向他保证父母双方将会继续爱他和照顾他。

  父母不要做的:

  在宝宝面前批评你从前的配偶。

  强迫宝宝偏袒一方。

  利用宝宝。

  与从前的配偶争论。

  为夫妻分开的情况向宝宝说谎。

  掩饰你全部的感情。

  很快介绍另一个陌生大人给宝宝。

  认为宝宝还小,不能明白离婚这件事。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东方爱婴贾军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