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长期加班易使孩子变成“小胖墩”

2017年11月07日 06:30 新浪教育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刊登在《国际肥胖期刊》的一篇文章称,如果父亲工作时间不规律,经常加班,孩子肥胖的几率更大。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调查了434名9岁的儿童和家长,并对比了家长们的工作时间。结果发现,研究对象中22.8%的孩子体重超标或肥胖。他们发现,父亲工作时间不固定的孩子,超重或肥胖的几率就高很多。即使在排除了家庭收入和不同生活方式的影响后,结果也一样。而母亲工作时间不固定,却与孩子的肥胖无关。

  研究中,工作时间不固定的定义是:经常倒班、下午6点以后还上班、通宵加班或周末加班。研究人员表示,父亲工作时间不固定,会对家庭产生额外的时间压力,这意味着在吃饭时间上会做出更多让步。母亲虽然是照顾孩子的主力,但父亲繁忙会增加母亲的压力,而影响对孩子的照顾。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