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爸爸的必看:和“小情人”相处秘笈

2017年11月10日 06:30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俗话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不管爸爸在外面是多么的坚强勇敢,和女儿相处时总是显得很温柔。对于女儿的要求,爸爸总是会尽力满足。那么,在平常的生活中,爸爸该怎么样和女儿相处呢?听听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一、以有个女儿为荣

  爸爸和女儿相处时要有这样的观点:我有女儿我感到很光荣。虽然已经是21世纪,但一些老人还是抱有重男轻女的思想,这时当爸爸的就要勇敢的站出来加以抵制。

  爸爸以有个女儿感到光荣,这对女儿的激励作用是巨大的。这种激励能让女儿更好的认识到自我,更加努力的学习和生活。

  二、多和女儿做游戏

  在很多爸爸看来,男孩要多参加户外活动,而女儿要躲在待着,养成温婉文静的性格。殊不知,爸爸的陪伴对女儿也很重要。

  研究证实:爸爸经常陪伴女儿,她会比其他女孩表现的更加果断更加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爸爸经常和女儿相处会让父女感情更好,女儿能充分和爸爸进行情感和思维上的沟通,锻炼了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三、对女儿多多关心,多和她交流

  和男孩相比,女孩更喜欢找父母倾诉。女孩和妈妈倾诉,通常只是单方面的发泄而已;女孩和爸爸倾诉,更希望爸爸能提出建议给予指导。

  爸爸应经常和女儿谈心,可以是一个星期谈一次,也可以是一个月谈一次,根据实际情况决定。爸爸在和女儿谈心时要问女儿这么几个问题:

  1。最近你遇到什么难题没有?

  2。你觉得最近爸爸哪些地方做的不好?你希望爸爸怎么改?

  3。你觉得爸爸妈妈的关系如何?家里气氛正常吗?

  四、多夸夸女儿

  对女儿来说,爸爸是她认识的第一个异性,女儿经常拿爸爸当做择偶的标准和参照。爸爸对女儿的评价对她的影响是巨大的。

  一般而言,妈妈经常会夸赞女儿,而爸爸很少夸奖女儿。如果爸爸很少夸奖女儿,会然她变得很自卑。反之,爸爸经常夸奖女儿会让她变得积极向上,形成乐观自信的性格。

  五、把握好分寸

  爸爸和女儿毕竟男女有别,在有些时候爸爸要注意回避。比如爸爸不能在女儿洗澡或换衣服时进入室内;爸爸在家不能太随意,不要裸身在家里乱晃等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