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这个老师真讨厌”时你该怎么办?

2017年11月19日 13:47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孩子都有自己不喜欢的老师。不喜欢某一个任课老师,常常会影响到孩子对这一学科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态度,甚至导致成绩的下降。那如果孩子讨厌甚至抵触某个任课老师,我们该怎么办呢?先不忙着责怪孩子,也别急着追究老师的问题,不妨平心静气地听孩子讲讲发生了什么事。问题也许并没有想象中得那么严重,孩子也许会回报你不一样的惊喜。

  一、允许孩子描述、解释发生了什么事情,就算是天马行空的无稽之谈,请让他把话说完。

  二、引导孩子换位思考,设想各种解决办法及其带来的结果,家长不做批评或判断。

  三、让孩子自己做出选择,并且尊重孩子的决定。

  四、制定一张切实可行的计划表,或制作一些趣味生动的“优点卡片”,加强过程管控,让孩子学会坚持与守信。

  五、跟老师充分沟通,为孩子建立良好的外部环境,并且注意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六、做个榜样,成为让孩子自豪的家长。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的孩子厌学,请不要忙着责怪他,给他一点时间,为他撑起一片天空。孩子的转变需要三方的共同努力——学校、家长和他自己。经过无数挫折后,他一定会回报你不一样的惊喜。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