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条秘诀打造一个好爸爸

2017年11月24日 06:30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爸爸是孩子生命中的重要角色。但与妈妈相比,爸爸和孩子共同度过的时光实在少得可怜。忙于挣钱养家的爸爸,是否会在很长一段时间中,都只能在深夜和清晨亲亲孩子熟睡中的脸庞呢?

  丢开公文,忘记会议,每个月至少给自己一整天的时间,陪孩子过一个属于你们的“父亲日”!

  以下七条小秘诀,绝对可以让“父亲日”名至实归!

  1、让孩子为爸爸做早餐

  孩子喜欢为爸爸做事情,他们会感觉非常骄傲。如果宝宝超过三岁,不如让他给爸爸做早饭。不要为厨房里一团糟而发愁,给他一些安全指导后,就让孩子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做饭。煮鸡蛋是简单而美味的选择,往面包上涂果酱也是孩子可以胜任的。然后把他做的早餐盛在精致的盘子里,大加赞扬并开心地享用。尽管食物的味道可能不怎么样,孩子会非常得意和满足。

  2、骑车上公园

  让爸爸带上孩子去一次公园,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选择骑车前往。不要嫌孩子的小自行车太慢,关键是孩子会很喜欢一起骑车的感觉。当然,爸爸要确保两人的安全。到公园和孩子一起享受大自然,划船、放风筝或是在草地上打打闹闹,孩子都会兴趣盎然,流连忘返。

  3、睡前时光

  难得有机会陪着宝宝入眠,爸爸一定要好好把握,可以给宝宝讲故事,陪他做游戏,哄他入睡。如果宝宝因为一整天玩得太高兴而不肯睡觉,爸爸可以让宝宝做出承诺,比如:“再玩一会儿小火车就睡觉啦。”“听完小白兔的故事就一定睡觉。”爸爸的威严可以让孩子乖乖守信睡觉,也初步明白承诺的严肃性,说话就要算话。

  快乐的一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这一天里,爸爸舒展了久未活动的身体,和孩子“亲密接触”,做了一回好爸爸,感觉是不是非常不错?爸爸们每天努力打拼挣钱是为了全家的幸福。当幸福就在手边时,为什么不及时享受一下呢?

  4、拜访爷爷

  如果住得离爷爷家不太远,不妨带上孩子一起去拜访爷爷。爷爷和爸爸之间的亲密关系会给孩子树立榜样,对自己和爸爸的关系充满向往。还可以让爷爷讲一个关于爸爸小时候的故事。看看孩子的脸,爸爸会发现,孩子已经意识到爸爸曾经也和他一样,是个小孩子。这种感觉可以拉近爸爸和孩子的距离。

  5、爸爸,穿衣服啦

  让孩子为爸爸挑选今天出门所穿的衣服。无论他做了怎么不顺眼的选择,爸爸要有勇气支持他的决定。在孩子看来,爸爸肯定是穿着他挑选的衣服最帅。如果出门遇见熟人,爸爸可能会觉得有些尴尬,不如直接告诉人家:“我女儿喜欢我这样穿。”对方肯定能完全理解,说不定还会对爸爸表示敬意哦。

  6、手工时间

  从小涂鸦造就了毕加索。如果孩子能够和爸爸一起度过做手工的时间,那着实很有意义。尤其如果平时孩子经常一整天都见不到爸爸,这就更显得可贵。这种活动也给爸爸们一次机会让他们对宝宝的个性有新的认识,对孩子将来的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7、分享爸爸的爱好

  试试看让孩子分享爸爸最喜欢的活动。如果爸爸的爱好是看足球,就带上孩子一起去看球赛。如果爸爸喜欢钓鱼,也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心,让他和爸爸一起去享受钓鱼的时光。稍稍涉足爸爸的世界,对孩子来说,已经是大开眼界。爸爸愿意让自己参与到他最喜欢的活动中,孩子也会觉得爸爸把自己当作大人看待,这种感觉很棒。

  我们的读者爸爸是不是也经历过这样难忘的一天呢?你和你的宝宝如何分享你们的快乐时光呢?欢迎各位爸爸积极来稿,公开你们的亲子秘籍,与大家交流。

  小编总结:好爸爸的首要标准当然是多花时间陪陪孩子,而且是在生活的各个方面,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与孩子一起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孩子对爸爸的唉会在和爸爸的相处中慢慢积累起来。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