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的性安全教育 不要躲躲闪闪

2017年11月3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天被南京站的猥亵事件刷屏了,面对大尺度的猥亵,女孩面无表情毫无反抗。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如果不对孩子进行性安全教育的话,她会认为是正常的,除非对她造成身体上的痛楚,她才去反抗。

  有时候,我们总觉得孩子太小,说多了她也不懂,长大了自然就会懂了。于是,性教育自然而然就被抹去了。这种躲躲闪闪的态度是对孩子不利的!可是,有些家长却苦于怎么进行教育?说多了会不会让孩子产生更大的好奇?

  其实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每个阶段都有着不同的教育方式。比如0-6岁时让她认知自己的性别,让她知道:为什么我是女孩?他是男孩?男孩和女孩为什么器官不一样?有些地方只允许妈妈去摸,需要藏起来的。这时初级的性认知不仅让她有了性别意识,也让她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允许别人去摸,我们的身体是需要保护起来的。

  那天,我故意揪了女儿头发一下,她朝我大喊好疼,坏妈妈!我问她:为什么不让我揪?她怒:这是我的头发,不可以揪!我笑:这就对了,属于自己的身体是不能轻易让别人碰的,假设别人揪了你头发,你会怎么样?女儿说会去揍他,这时我开始和她讨论哪些东西是陌生人不能碰的。

  头发?头发有时是允许别人碰的,比如理发师或是一些朋友。脸?这可不怎么允许,除非是美容师,脸是一个人的脸面,除了美容师或是亲近的人之外,怎么能允许陌生人碰?绝对不可以!“如果陌生人碰我的脸,我坚决给他一个耳光”女儿决绝地说。那么,手呢?这个不允许随便碰,平时和朋友拉拉手可以,至于陌生人只能是礼貌的握手。还有什么地方绝对不能碰呢?女儿想了想,当然是隐秘的地方了,这是绝对不允许陌生人碰的。比如:胸、私处,这都是属于私人的东西,是值得珍惜的,只允许最亲近的人碰。你看看性安全教育无意中就展开了。

  6岁以上的孩子已经有了对一些事物的辨别能力,这时主要进行安全教育,尤其家有女孩的父母更要注意。“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要单独和异性在一起”这些都是你经常要教导的。往往性侵犯的发生都是熟人作案,把孩子单独和异性放在一起原本就是一个不负责的行为。父母要担任起孩子第一任性安全教育的老师,不要躲躲闪闪,或是想的太多,循序渐进地进行,最好!本文来自己的九尾狐美妈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