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上出大学样!揭秘北京名校小学生的课余生活

2018年01月05日 14: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揭秘北京名校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揭秘北京名校小学生的课余生活

  你以为学校只是个死板的上课教书的场所?

  你以为小学生放学后就该去补课、再补课?

  你不知道,其实现在北京名校的小学生早已经提前过渡到大学生的生活,课余活动多到让人瞠目结舌!

  近日,新浪育儿小编专访了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北京府学小学、北京万泉小学三所名校的校长、书记,揭秘名校小学生是如何在学校度过课余时间的。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

  一、北京第二实验小学

  艺术社团:管乐团、舞蹈团、京剧团、丝竹乐团、弦乐团、旗舞队、国学社、文学社、戏剧社、书画社。

  科技小组:机器人小组,模型小组,植物培养小组。

  体育社团:篮球队、田径队、游泳队、乒乓球队、冰球队等。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作为西城区,甚至北京最好的小学,一直受到所有家长的关注,学校本着“双主体育人”“以爱育爱”的办学理念,在学生素质教育的培养上非常重视。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书记冯红介绍:“学校在学生的艺术、科技、体育三方面培养上,有30多个课外小组,以社团的形式展现,都设在三点半正课结束之后进行,学生可以选择喜欢的项目,解决家长接不了孩子的难题。”

  在体育方面,学校有篮球、田径、游泳、乒乓球、冰球等等社团,会请到西城区体育局下属专业队的老师给学生进行训练。在艺术文化方面,有管乐团、舞蹈团、京剧、丝竹乐团、弦乐团、旗舞队、国学社、文学社、戏剧社、书画社等等,会请到军乐团的老师给学生进行辅导。科技方面,有机器人、模型、植物培养等小组,给孩子多样的选择,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

北京府学小学北京府学小学

  二、北京府学小学

  六大体育技能课:啦啦操、软式排球、花样跳绳、轮滑、武术、乒乓球

  艺术社团:管乐团、合唱团等

  体育社团:足球队、篮球队、排球队、花样滑冰队、冰球队等。

  作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老牌学校,府学小学有将近700年的历史,学校非常重视孩子的身体健康和艺术培养,艺术方面,学校有管乐团、合唱团等等。

  北京府学小学副校长傅晓静介绍:“在体育方面,学校一共有六种技能课,一年级开设了啦啦操,二年级开设了软式排球,三年级是花样跳绳,四年级是轮滑,五年级是武术,六年级是乒乓球,六年下来孩子至少学会了六种体育项目。”课后还有很多体育运动队,足球、篮球、排球,此外,府学小学也是是冰雪运动的示范校,花样滑冰与冰球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北京万泉小学学生北京万泉小学学生

  三、北京万泉小学

  艺术社团:民乐团、管乐团、舞蹈团、话剧团等

  体育社团:足球队、棒球队、武术队、健美操队、定向越野队等

  北京万泉小学位于海淀区,是一所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素质教育优质校,学校以 “营造绿色教育生态,传递教育幸福”为办学理念,突出环保和幸福观。学校有民乐团、管乐团、舞蹈团、话剧团等等艺术社团,也有足球队、棒球队、武术队、健美操队、定向越野队等体育社团,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此外,北京万泉小学校长景小霞介绍:“万泉小学每年还有传统文化相关的主题实践活动,全学科融入,比如灯韵活动已经有6年历史了,通过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让灯笼做起来,灯笼动起来,灯笼亮起来,灯笼炫起来。”

  看了以上三所学校的课外生活,不难让人感叹,孩子的课外生活太丰富了,现在的小学生再也不是单单成绩的较量了,而是各项素质的综合发展,你的孩子还没学点啥都out了!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