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隶”母亲 受尽了孩子之苦且自作自受

2018年01月0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一个母亲,向我倾诉她的儿子如何打她。儿子说,我更愿意看到她哭,她哭的时候,我的心里是狂喜的。虽说过后我也后悔,但这些已成为习惯。母亲就是为我活着的,只要我高兴,她就高兴。我要是不高兴,她会比我打她更痛苦。

  无独有偶,有一个女孩打母亲,理由是母亲说她长大嫁人后,要和父亲相依为命,互相照顾。她说,你只能爱我一个,你只能照顾我一个人,你以前不是这样和我说吗?

  近 日做了一例患情感性精神障碍的高中女孩,六天的时间,就把患者的所有精神障碍的症状消除了,观察了六天后,没有反复,就让她回家去了。这种治疗的效果,让 家长(微博)特别的吃惊,她带着孩子住了两次院了,但效果都不理想,特别是第二次,住院后加重了。我告诉她,这样的情况,在我们这里挺多的。妈妈千恩万谢,但又提 出一个问题,说孩子又回到原点了,又像没得病前一样了,很懒、贪玩、很自我,什么都不干,什么还都得依着她。妈妈问,为什么这样呢?

  我的助理说了一句,这是你们以前的生活习惯啊,是你的家教模式。你让孩子养成了在家唯我独尊的习惯,做事全凭自己的感觉和喜好,同时这又导致孩子缺乏自立、内心特别脆弱。这也是孩子患心理障碍的一个重要原因。

  妈妈叹口气,我是个当奴隶的命。

  这世上有多少给自己的儿女当奴隶的母亲啊!从孩子一怀上,一切都以孩子以中心,恨不得所有的苦都替他吃了,所有的累都替他受了,所有的麻烦都给他解决了,所有的困难都自己承受了,给孩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还不满足,还要把孩子的未来替他筹划好, 以保证他未来生活的幸福。孩子在这样的照顾下长大,他心里只有自己,没有父母,因为父母没有在他的心里装自己,父母只在他心里装了他自己。等他渐行长大, 父母认为他该承担时,该对自己有作为时,他还是那个样子。孩子反而认为,一切不好的都是父母的,一切好的保证父母都应该为自己做到位。他有不高兴,只会向 着父母发泄。而且,他们长大了,从来不觉得生活有多么的美好,他们更多的感受是无聊,郁闷,干什么都没意思。母亲为他们痛苦不已,不停地为他们寻找快乐, 他们也为此痛苦不已,不停去寻找刺激。可母亲做得越多,孩子对她抱怨就越多,孩子把内心的躁怒都发泄到母亲身上。

  我告诉一位母亲,你必须反抗, 并告诉她如何有力的反抗她的孩子,但当她看到孩子的痛苦时,她就心软了,要放下反抗了。我特别生气 ,骂她,你的回头会让孩子折磨你变本加厉,这位母亲决然不再理我。她甘愿当孩子的奴隶,然后再以受害者的形象向人哭诉她的遭遇。

  是母亲自己给自己种下了当奴隶的因,让自己成了孩子的奴隶。当了奴隶,她们除了哭诉,反抗时,想的仍然是自己孩子的不舒服,于是,反抗就成了挣扎,而她的挣扎,让孩子对她更加逆反,加大了对母亲的约束和压榨。

  当奴隶的母亲,尽管把孩子培养成大学生,博士生,但没有培养成人,孩子长大后,不能象人一样创造生活,享受生活。

  当奴隶的母亲,受尽了孩子之苦,而且是自作自受!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