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培养“羊孩”还是“狼孩”

2018年01月18日 06:30 华声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接儿子的时候,从门外看到,小朋友都在排排坐着看电视,老师在和一个接孩子的父母交流。

  看到一小女孩好像对着儿子的小脸抓了一下,儿子没有反应,突然那女孩又抓了一下,我就推开门进去了,对小女孩说不要抓小朋友的脸。老师这时也过来了看了儿子的脸上起了3道红印,要给儿子摸点芦荟胶,被我婉拒了。老师又批评那女孩,我对老师说,我不怪小女孩,我只是想让我儿子知道在受到攻击时如何保护自己。

  老师是这样说的,受到小朋友攻击,要大声告诉老师。

  我是这样告诉儿子的,小朋友打你,告诉老师,老师不在的时候,就还手。

  结果儿子这样对我说,老师说了小朋友不可以打架。

  看来, 我不是个好妈妈,教孩子打架了。我只是认为,老师不可能每时每刻都看过来这么多的孩子,必要的时候就应学会自卫。

  可惜,儿子非常听老师的,不听我的 !

  好网妈妈彩虹雨:

  以前老师告诉我:我的儿子打小朋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管教儿子,儿子被我弄得胆怯,以后不管谁欺负他,他都不敢还手,只是看着我,很无奈、很无助。

  我告诉他,你不能打小朋友,儿子说小朋友先打他,他才还手,我说那也要告诉老师,自己不能打别人,打人就是错。后来的事情彻底的改变了我,我变的和你一样,教儿子打架。

  我很少接儿子,但被我看到三次,感叹现在小孩子的毒。有一次那时是穿短裤的,一个小孩很快速伸进我儿子的裤管扭我儿子的大腿内侧,看的我很揪心,儿子竟然没反应。还有一次小朋友打儿子,儿子告诉老师,老师没怎样表示,可能老师感觉是我儿子不对吧(惯性思维)。

  我后来发现老师看到的都是事件的后半部分我儿子还手,而没看到小朋友打我儿子的一幕。现在我就要儿子学会自卫。现在老师告诉我儿子打人,我都先问清情况再做处理。不再一味的不准儿子怎样怎样。

  好网妈妈快乐皓天妈:

  我儿子1岁5个月,是很善良的那种孩子。他第一次手里的玩具被抢的时候很困惑的望着我,我还没等说话就已经被抢走了,他只好又玩其他的玩具,回到家我告诉他:如果有人抢你的东西你就抢回来,抢不回来就打他(本来想告诉他推,但是他还根本不懂这个词,呵呵比较野蛮,汗!),结果他学会打人了。

  第二天出去玩,一个小朋友挡他路了也打人家一下,我一看大事不好,没想到教育这么立竿见影,遂改变策略,回家告诉他:不能打人,要不大家都不喜欢和你玩了。后来有一天在亲子教室又有小朋友抢玩具,儿子紧紧抓着,我小声鼓励他说:对,别放手!但是还是让小朋友抢走了,我就对那个小朋友说:你自己有的呀,为什么要抢弟弟的,把她的玩具拿过来给我儿子玩了(她的妈妈一直在旁边,不过我觉得我这样做也没什么不妥)。这样我想孩子能够知道妈妈对这件事情的态度是支持他的,心理上会比较能够接受(不论成功还是失败)。

  也许有人认为这样教育会使孩子变成霸道的孩子,不过我觉得因人而易吧,如果孩子本身是很温和的性格,就应该帮他建立一点我保护的意识,但是“度”应该掌握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