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禾妈妈的童话《成长我最棒系列》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禾禾妈妈的童话: 儿童健康教育成长绘本

  目标读者:2~6岁

  [作者简介]

  禾禾妈妈

  主攻儿童发展心理学研究,从事图书策划编辑工作十余年,亲子绘本阅读推广人,自媒体禾禾妈妈童话故事创办人,并出版《成长我最棒》系列童话早教绘本。自从有了女儿禾禾,发挥其专业优势,致力于创作,为亲子阅读、原创童话绘本深耕细作,创出优秀原创童话品牌,引领原创绘本新风潮。

  [背景介绍]

  童话的永恒魅力不仅仅在于故事内容充满激动人心的情节,契合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世界,最重要的是还能帮助孩子“处理成长过程中必须面对的内心冲突”。这才是童话绘本的真谛,在无形中塑造和引导孩子,用故事呵护着孩子的童年。

  这是一套用奇思妙想的童话故事引导孩子爱上吃饭,爱上运动,会交朋友,不任性,不乱发脾气,有专注力,懂担当,好性格,懂礼貌等的优秀绘本,每本都会侧重一个主题,很多是让家长感到束手无策的难题,在禾禾妈妈充满趣味的故事中,让孩子主动接受,真心愿意去做。

  [内容简介]

  《放屁家族被投诉》:在一个叫嘟嘟嘟的森林里,住着伟大的皇家健康护卫队。他们是由番薯老将军带领的放屁家族,专门负责森林皇族和臣民们的肠道健康。他们的敬业受到了狮子王的赞赏和所有动物的敬重。可是,有一天,一只行走江湖的猴子来到森林,带来了人类的药品,治好了每个动物的肠道问题,从此,再也没有人需要放屁家族了……后来放屁家族怎么样了呢?

  《口罩先生》:口罩先生最爱干净了,全身雪白雪白的,他自己也很骄傲。可是,在一个雾霾天里,口罩先生被一双大手从货架上扯下,身体被撕扯开来,又被套在一张脏脏的大脸上,被带出了超市。外面的空气很肮脏,口罩先生在难过之余,他碰到了许多自己的“朋友”,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使口罩先生感觉他虽然变脏了,但是更加美丽了呢?

  《只想做一棵安静的葱》:菜园里种着一片普通的小葱,但是其中有一棵十分特别,他总是想知道矮墙外面的世界。一只瘦小的毛毛虫出现了,与小葱发生了像《小王子》中狐狸和玫瑰那样的供养关系:小毛毛虫吃了小葱的叶子长大变成蝴蝶了;小葱因为小毛毛虫的啃咬,避免变成了炒菜的葱花,结出了种子。最后,他们一起忍受着严寒,看到了冬季美丽的雪花……

  《吃小朋友的冰淇淋》:宝宝,你知道吗?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个冰淇淋王国存在哦!在这个王国里,所有店铺和游乐场全天不打烊。这里住着一些小朋友,他们都会遵守冰淇淋王国的规定——永远不去触碰王国门口冰淇淋老爷爷雕像的红鼻子。可是这天,新来了一个小朋友,他不小心破坏了这个规则……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坏脾气小魔鬼》:每个小朋友的身体里都住着一个叫坏脾气的小魔鬼,当我们生气时,这个小魔鬼就被吵醒了。他会跑去拧开眼睛里的水龙头,让眼泪哗哗地流;他会使劲儿拧大腿,让你哭着蹬腿;他会被你生气时的呼吸点燃,变得越来越大……现在,就有一个叫大宝的小朋友被他控制了。那么最后,大宝是如何战胜身体里的坏脾气小魔鬼的呢?

  《我帮妈妈买青春》:朗朗妈妈的青春用完了,妈妈很伤心。朗朗决定帮妈妈去买新的青春。可是,青春在哪里能买到呢?他在蔬菜店买到了青笋和青葱,在书店买到了《青春》杂志,这些又能吃又能看,一定就是妈妈用完的青春了。可是,一条大黑狗挡住了朗朗回家的路,他吓得跑啊跑,再一次弄丢了妈妈的“青春”,后来怎么样了呢?

  《爱臭美的猫咪》:在叮叮当猫镇里住着一只雪白的猫咪——啼啼,她认为自己是全天下最美的猫咪。可是,自从听说彩虹上住着一只七彩猫咪,她就想爬上彩虹和七彩猫咪一比高低。终于有一天,雨后出现了彩虹,她顺着梯子爬上去,见到了全身都是彩虹颜色的猫咪——滴滴。啼啼和滴滴觉得对方才是最美丽的,于是互换了身份,享受了一段新的生活。然而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呢?

  《蔬菜兄弟》:宝宝,让我猜一猜,你是不是非常爱吃肉而不爱吃蔬菜呢?菠菜、芹菜、白菜等蔬菜都是对你身体非常有好处的哟!你看,超市里的蔬菜兄弟们也因为自己不受小朋友的欢迎而苦恼呢!嘘,超市的灯熄灭了,蔬菜兄弟们纷纷离开了货架,他们这是要去干什么呢?

  《酸溜溜家族没朋友》:在一个叫酸溜溜的小岛上,住着酸溜溜家族。他们一个朋友也没有,因为凡是来过这个小岛的人,都被他们给酸跑了。于是,他们为了寻找朋友,来到了美食小岛。美食小岛可真热闹啊!他们慢慢交到了好朋友,变成了大家喜欢的美食。可是,只有陈醋哥哥始终没有交到好朋友。当他走到海边想一死了之的时候,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神奇的事情呢?

  《钢铁小孩》:有一个叫小面条的小朋友,他从小就不爱走路,总是让爸爸妈妈抱着。突然有一天早晨,他发现自己的双腿竟然变成了钢铁,他变成了一个钢铁小孩,再也不能走路了。从此,钢铁小孩拒绝外出,一个人待在家里。这时,危险出现了……钢铁小孩的腿能恢复健康吗?

  [编辑推荐]

  这是一套还在编辑阶段就被很多妈妈们预订抢购的童话绘本。

  每晚9点,朋友圈都会被禾禾妈妈的童话故事刷屏,很多妈妈在转发时都惊呼:禾禾妈妈脑洞太大了,太会讲故事了!

  只做一个会讲故事的妈妈还不够,禾禾妈妈竟然还懂儿童心理学和早期教育,并将儿童的生活习惯教养、品格养成、情绪管理、情商培养融入到故事中。很多妈妈感慨:讲一遍禾禾妈妈的故事,比跟孩子唠叨一百句还管用。

  禾禾妈妈却认为:故事能够承载多少教育的意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自己的想像力,帮助孩子们认识到一个全新的思考问题的方法,领悟到这个世界上存在的那些未知的神奇。

  想象与逻辑并存,荒诞与合理同行,

  用画面唤起意念,用细节传递主要讯息,

  趣味是饵,让孩子爱不释手,

  将家长与孩子的生命注入童话的舞台,

  为孩子编织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童话世界!

  本系列图书内容转自由新时代出版社授权的禾禾妈妈的童话《成长我最棒系列》绘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童话 成长 绘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