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严肃的农场》图书简介(图)

2016年12月17日 18: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内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魔法阿姨张弘倾情翻译,汪培珽《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推荐绘本。好严肃的农场,培养孩子的幽默感,比你想象的重要得多!

  内容简介

  农场主阿福从来不笑。“经营农场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他说,“没有什么好笑的。”所以农场里的生活相当严肃。农场里的动物从没有大笑,甚至微笑过。但是人需要一点笑声,包括农场主阿福。

  动物们想尽一切办法让他笑:穿着他的衣服在月光下跳舞,学公鸡叫,山羊戴上帽子和眼镜。但是没有成功。动物们决定离开这个严肃的农场,去寻找一个更快乐的地方。

  动物们能找到一个更活泼的地方吗,农场主阿福能大笑起来吗?

  编辑推荐

  ★培养孩子的幽默感,比你想象的重要得多!

  ★国内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魔法阿姨张弘倾情翻译

  ★汪培珽亲手救回来的故事书

  ★汪培珽《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推荐绘本

  人生需要欢笑,连农场也不例外。试想一下,如果农场主每天一脸严肃地给动物们喂食,而动物们也严肃地过着日子,这个农场该多么无趣,多么令人难以忍受啊。阿福的农场就是这样,因为他觉得经营农场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阿福和他的动物们从来没有大笑,甚至微笑过。直到有一天,动物们实在忍受不了这种严肃的生活,决定集体出逃。阿福能找回他的动物朋友吗?农场能变成一个有欢声笑语的地方吗?

  这是一本教会孩子们幽默的绘本。幽默感是孩子情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幽默感的孩子大多开朗活泼,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而且心态也更乐观、积极向上。幽默感还能帮助孩子更好地应对人生中的各种压力,度过一个幸福愉悦的人生。

  作者提姆·伊根是美国著名绘本作家。最擅长创作低调幽默的绘本。他创作的绘本看似简单平淡,却蕴藏着不落俗套、不动声色的幽默。书中简单的故事,简单的画风,初看很无趣,却能在不经意处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故事书里深藏不露的大幽默,就是丰富孩子心灵的神汤妙药。

  看完这个绘本,小朋友可以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1。农场主阿福为什么不喜欢笑呢?

  2。农场里的动物们为什么要逃走呢?

  3。农场里的动物为什么最后决定回到农场?

  4。农场主阿福最后笑了吗?

  作者提姆·伊根曾荣获以下奖项:

  1994年Elan最佳LOGO设计奖

  1995年Elan最佳广告牌设计奖

  1995年刘易斯奖

  1996年父母最喜爱的图书金奖和1996年奥拉德尔插画奖

  1997年国际阅读协会儿童最喜爱的插画奖

  1999年父母最喜爱的图书金奖

  2001年父母最喜欢的图书银奖

  2006年父母最喜欢的图书银奖

  2007年父母最喜欢的图书银奖

  基本信息

  书名:好严肃的农场

  作者:[美]提姆·伊根  著   张弘  译

  字数:24千字

  印张:3

  页码:36

  开本:12开

  定价:35.00元

  ISBN:978-7-5407-7869-9

  中图分类号和汉语词表主题词: Ⅰ。 ①好… Ⅱ。 ①伊… ②张… Ⅲ。 ①儿童文学-图

  画故事-美国-现代 Ⅳ。 ①I712.85

  读者对象:少年儿童,适合3—6岁孩子阅读

  出版时间:第一版2016年9月

  作者介绍

  文·图  提姆·伊根(Tim Egan)

  美国知名绘本作家。擅长为孩子创作低调幽默的绘本。得到的评价有:“最知道如何传达儿童需要的幽默感”“世界上最有趣的童书作者之一,永远有新的、奇怪的东西出现”“罕见的、体贴的、让人不设防的、迷人的、古怪的”“发疯的、发狂的”“另类的”“有创意的、滑稽的、愉快的”“令人拍案叫绝的傻乎乎”。作品有《好严肃的农场》《好大胆的小鸭子》等二十多部。

  译  张弘

  国内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十大文化新人、英国外交部志奋领奖青年学者。已出版《英伦童话地图》《霍去病的马》等十余部儿童文学著作。曾荣获全国少儿优秀图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大奖等。

  媒体推荐

  这是一本敢叫小朋友不笑的绘本。  ——张弘

  故事书里深藏不露的大幽默,就是丰富孩子心灵的神汤妙药。  ——汪培珽

  伊根不落俗套、不动声色的幽默,在这本特别风趣的图画书里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正是图与文的高妙互动,令此书超级有趣。  ——美国《号角书》杂志

  超级搞笑热闹,又深深地打动人心。  ——美国《出版人周刊》

  超越了一般的搞笑,此书以更低调的幽默,俘获了小读者的心。  ——美国《出版商情报》

  伊根敢叫读者不笑,但他的话可不能太当真哦!  ——美国《学校图书馆杂志》

  书中农场主阿福和动物们矮胖的形象看起来像是在邀请读者来模仿。甚至书中的颜色——祖母绿、红黏土——看起来都很严肃。  ——儿童图书中心公告

  在用轻喜剧的语言传递重要的人生经验方面,伊根走在前面。他对尊重差异的强调在今天的世界看来特别中肯。本书很好地将深度和幽默混合在一起。  ——美国《五猫头鹰杂志》

  绘本中的语言虽然很朴素,但是水墨插画充满幽默感。  ——辛辛提亚和汉密尔顿县公共图书馆儿童学习中心

标签: 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