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这些玩具有危险

2016年05月19日 06: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玩具,孩子的选择是新奇的、漂亮的。但作为家长,在让孩子玩之前,还要把把安全关。

  这次说的三种玩具,粑粑麻麻们都要格外注意了!

  决明子沙坑:看好宝宝,小心误服、误吸

  2岁的多多爱玩沙,妈妈觉得沙坑挺脏的,常有小狗尿个尿拉个屎什么的,还有小棒小石头。现在好了,有了决明子沙坑,又干净又安全。可有一次玩完后,多多说鼻子疼,妈妈仔细一看,原来一颗决明子在多多鼻子里!

  孩子都爱玩沙子,现在有了一种天然沙子的替代品:决明子。因为觉得它干净、安全,家长都愿意让孩子玩这样的“沙”。 决明子是一种中药,可以润肠通便、清肝明目。虽说孩子不会长时间在决明子沙坑里玩,对孩子没有什么伤害,但因为决明子的颗粒小,如果孩子不小心吸入鼻腔,误入耳道,就变成植物性异物,导致鼻堵,耳朵不适。如果误吸入气管, 可以导致气管、肺部反复发生炎症。如果误食,会造成肠胃不适。所以,让孩子在这样的“沙 坑”玩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在旁边小心看护。

  海洋宝宝,必须远离

  1岁半的小北误食了一粒豌豆大的“海洋宝宝”,没想到,“海洋宝宝”一周之内居然在他的体内膨胀成了乒乓球大小,甚至还长出了几十粒小球,造成了异物性肠梗阻,险些危及生命!一个小小的海洋球,居然杀伤力这么大!

  “海洋宝宝”是一种高吸水性树脂,泡在水里几个小时就能够吸收高达自身重量50~100 倍的水分,而且每一颗里面都包含几颗到十几颗不等的水晶珠,如果长时间泡在液体里,这些水晶珠就会跑出来,一颗就会变成十几颗。

  另外,“海洋宝宝”的材料有一定的毒性,而且为了让海洋球有鲜艳的色彩,还添加了工业色素,对人体是有害的。

  “海洋宝宝”五颜六色,看起来像糖果,如果孩子误服,在肚子里膨胀、“繁殖”,轻者导致腹痛、呕吐、食欲不振等,严重的会造成肠梗阻,非常危险。即使孩子没有误服,材质的毒性也会危害宝宝的健康。中消协已经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儿童不要玩“海洋宝宝”。

  氢气球:别靠近火!

  丁丁去动物园玩,回来时在门口让妈妈给买了个喜羊羊的氢气球,回到家就放在客厅里飘着。爸爸在客厅里抽烟,氢气球飘过来,爸爸把绳子拉下来玩,气球碰着香烟,一下子爆炸了,幸亏爸爸躲得及时,否则就受伤了。

  氢气球使用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因静电或遇明火发生爆炸。吸烟、太阳暴晒等都有可能引起氢气球爆炸燃烧。另外,氢气球升空后,还会影响航空飞行,甚至会导致机毁人亡的特大恶性事故。

  国家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施放 气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中,要求以惰性气体取代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气球的填充物,同时严禁手持氢气球的施放活动,并明确规定在公共场所禁止灌充、施放氢气球及其升空物,严禁在各种场合灌充手持氢气球。本文来自乖宝奶爸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玩具氢气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