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阅读干预打造小小读书郎

2016年11月22日 07:40 汉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期阅读干预对于确定孩子们是不是有残疾或者有发育迟缓的情况,是一种直观重要的方法。在孩子们学习阅读的时候,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采取一定的干预措施。那么,在孩子们早期进行阅读的时候,老师和家长可以采取怎样的措施呢?

  早期阅读的意义

  在孩子们早期阅读的时候如果教师使用一些密集的方法来对孩子们的早期阅读进行一定的干预的话,能够帮助孩子们成为熟练的阅读者。干预是有效的,因为孩子们在阅读到一些特定的区域的时候,要理解是非常困难的。

  早期阅读的种类

  早期阅读干预应该主要关注与一些特定的技能。教师可以通过干预的方法来改善孩子们对字母的识别,字母的发音的分割能力。在学生掌握这些技能之后,老师就可以要求孩子们阅读的熟练度和理解了。

  早期阅读干预的特点

  很多的早期阅读活动的特点都伴随着一定的材料,然后通过工作来达到某一个特定的目标。比如说,如果一个学生在识别字母上有困难的话,那么,老师就可以使用一些教具来帮助孩子们来识别字母,这些工具包括字母卡片、塑料字母板,然后让孩子们一遍一遍的进行重复。这样的干预措施通常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的,一般来说小组的人数不应该超过三个。

  早期阅读干预的好处

  早期的阅读干预能够帮助孩子们掌握成为成功的读者所需要的必要技能。研究证明,如果一个孩子在读完一年级的时候还没有成为一个良好的读者的话,那么,孩子们很有可能整个小学阶段都和阅读做争斗,并且也很难跨过这个槛。在美国教师联合会发表的一份报告上说到,早期阅读干预能够改善将近百分之九十的孩子的阅读能力。很多的人在看到这个数据的时候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因此,在看到这个数据的时候,老师和家长都会更加注重对孩子们早期阅读的培养。

  注意事项

  孩子们的早期阅读干预,应该是老师在教室里面和孩子们四到六个星期的互动或者是训练来进行的。在此之前,孩子们需要进行一定的评估来衡量他们的阅读进展。如果评估显示孩子们的阅读能力的进步很少或者是完全没有进步的话,那么,老师可能就要对孩子们的阅读进行一些干预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