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肿脸充胖子

2016年12月26日 22: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插图图为:插图

  学校要举行运动会了。最近,我们每天下午都有不同的活动,不是练习团体竞赛,就是要进行各种比赛的预赛,再不然就要练习集体舞。

  说到集体舞,真是令人退避三舍,魂飞九霄!因为跳舞的人很多,场面浩大,为了要求动作一致、整齐,指导老师常常要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演练,累得大家呼天抢地,叫苦连天!

  这一天练完集体舞,淑芬和我一起回家。刚练完舞,两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体内的热气也不断散发出来,感觉真不好受!

  “老师好讨厌,明明已经可以了,还要我们再来一次、再来一次!永远都练不完似的!”淑芬嘟着嘴巴说。

  “就是嘛!一点都不体谅我们的辛苦!”我应和着。“不知道谁规定运动会一定要跳集体舞?”“将来我如果当校长,一定会取消这个规定!”

  两个人边走边抱怨——这大概是有史以来,我和淑芬最志同道合、最有共识的一次!走着走着,来到一家冷饮店门口。淑芬拉住我,问:“俊廷,你热不热?”

  “当然热啊!都快热死了!”

  淑芬指指冷饮店,说:“我们去喝杯凉的,好不好?”

  “好是好,不过……我没带钱。”

  淑芬拍拍书包,说:“放心啦!我有带,我请你!”

  有人请客当然好啦!于是,两个人大剌剌地进到店里。淑芬点了一杯水蜜桃冰沙,我要了一杯冰珍珠奶茶,开始尽情享受清凉。喝着喝着,又评论起舞蹈老师了,什么“冷酷无情”“要求太死板”这类的话,一句接一句抱怨个没完……在这一喝一笑之间,热气降了,怒气消了,所有的不快与不满,顿时化作云烟。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暗示淑芬:该回家了。淑芬从书包里掏出钱包,准备付账。突然,她眼睛一张,嘴巴一开,然后动作停格,又是一副诡异的脸色。

  “发生什么事了?”淑芬不说话。

  “你……该不会想告诉我,你没带钱吧?”

  淑芬尴尬地笑了笑,说:“你……怎么知道?嘿嘿!”

  我怎么知道?因为你的表情已经告诉我了啊!该死,淑芬是个迷糊蛋,我怎么没想到在进来前先确认清楚呢!

  “奇怪?我明明有带啊!”淑芬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将钱包翻了又翻、将书包找了又找、将全身上下的口袋掏了又掏,最后,沮丧地坐了下来。

  看淑芬的样子,我知道该换我出场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找老板商量。

  “老板!”

  “什么事?还要点什么吗?”老板露出客气的笑脸。

  “不是啦不是啦!是这样子……我们……没带钱,能不能……让我们欠一天,明天……再还你。”我吞吞吐吐地说。

  “小朋友,你们是不是古装连续剧看多了,想学里面的无赖白吃白喝?”老板脸一“翻”,看起来很不高兴。

  “不是不是!我们真的没带钱。不然,你自己看!”说完,我和淑芬把书包推了过去。

  老板拉下脸,口气凶狠地说:“我做的是小生意,如果每个客人都用欠的,我的生意就做不下去了。”

  “我们明天就还。”

  “谁知道你们明天是不是真的会还?”

  “我们每天都从这里经过,一定会还的啦!”

  “我怎么知道明天开始,你们会不会故意绕路?”

  哇!这个老板嘴巴真厉害!逼得我没办法再讲下去了,我抬起头看看老板,打算作垂死挣扎。但是她的脸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别指望我了!我不会让你们赊欠的!”

  这该怎么办呢?我和淑芬面面相觑,紧张得满头大汗!

  突然,一个熟悉的人影从店门口走过。那是老师!是老师耶!终于遇到救星了!

  我和淑芬准备冲出去找老师求救。老板却一把将我们抓住,说:“想逃啊?没那么简单!”老板抓得好紧,我忍着痛说:“我们不是要逃,是要向我们老师借钱啦!”

  “少骗我了!你们老师在哪里?”

  “刚从门口走过去。不信,你跟我出去看。”

  我使劲拖老板到外面,朝老师的方向“老师!老师!”地叫着。老师终于回头了,看到我和淑芬被抓着,立刻靠过来,紧张地问:“你们发生什么事了?”

  我把整件事的过程告诉老师。老师听完后,一边帮我们付账,一边嘀咕着:“你这个迷糊的曾淑芬!没带钱还装阔,真是打肿脸充胖子!”

  想到刚才被误认为是白吃白喝的无赖,真是糗毙了!下次,就算有带钱,我也没有脸再来这家店了啦!

  迷糊留言板

  老板:现在的孩子真不得了,小小年纪就学会白吃白喝。幸亏我聪明没上当!

  俊廷:喂喂!什么白吃白喝?我们是真的没带钱。我一定要告诉大家,说你欺负小孩子!

  本书内容选自《迷糊小冤家》,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