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骄子

2016年12月26日 23: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插图图为:插图

  七年级新生分班表一贴出来,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情况竟然比发榜还剧烈──七年五班跟石宇南同班的女同学都乐疯了,尖叫、互拥、转圈,有买鞭炮昭告天下的冲动;没有中奖的女同学,都一脸茫然,若有所失。

  石宇南长得又高又帅,俨然有玉树临风的白马王子架势。他文武全才、机智风趣,不但每学期都当班长,更是大部分女同学瞩目的对象。分班完毕,连当他班主任的蔡老师,都有“三生有幸”的感觉。

  新学期在七年五班许多女生的眉开眼笑中开始。一大早,卫生委员在黑板上写下值日生的名字,宇南是其中之一。

  卫生委员用撒娇的声音对宇南说:“班长,等一下你要记得倒垃圾哟!”然后抛一个媚眼,“需不需要我帮忙呢?”

  宇南礼貌地笑着:“不用了,你先去检查环境,你要让我们班抢到整洁冠军的奖牌。”

  “对欸!”卫生委员任重道远地一步三回头地去了。

  宇南松了一口气。有些女生黏人的功力实在很吓人。

  可是,宇南的眉头随即皱了起来。他的确有点忙不过来──手上一沓作业簿要发,要帮老师倒茶,还要整理班上才艺表演的资料,怎么来得及去倒垃圾呢?

  他有点后悔刚才推辞了卫生委员的好意,因为他的确需要有人帮忙。好吧,就用“万人迷”那招吧。

  宇南随便走到一个埋首写习题的女同学旁边,拍拍她的肩膀,露出让全世界着迷的微笑,说:“美女……”

  那个女生抬起头来茫然地看着他。宇南马上确定她已经被自己的笑容迷晕了。

  “可以请你帮我倒垃圾吗?”

  那个女生的眼神瞬间聚焦:“不行。”

  宇南大吃一惊:“为什么?”

  “因为我不是‘美女’。”

  宇南飞快地打量她。她说得对,她的身形外貌都中等平庸,的确算不上“美女”。

  但是宇南反应很快:“如果你愿意帮我倒垃圾,那你就是全世界‘心灵最美’的‘美女’。”宇南把脖子歪了三十度,装可爱地说:“Please…”据说这一个动作足以让所有的少女心跳加快到两百。

  “好,”女生点点头,“那……”

  宇南更可爱地让脖子偏到四十五度。

  女生说:“那我不当‘美女’。你自己去倒垃圾吧!”

  宇南的脖子差点闪到。

  “喂!能够帮我的忙是你的荣幸欸!”宇南有点气急败坏。

  “能够拒绝你才是我的荣幸。”女生又低下头去写习题。

  什么?到全宇宙都吃得开的石宇南,居然会在这里踢到铁板?

  宇南不可置信地瞪着这个“普通女生”的侧面。

  看到白马王子破天荒地被晾在那里,旁观的胡椒和兔子立刻机灵地抬了垃圾桶代劳而去,口舌利索的莉莉也出来打圆场:“哎呀,欧巧心!帮班长就是帮我们自己班嘛!好同学本来就该互助合作,相亲相爱啊!”

  宇南吸了一口气,原来这块铁板叫“欧巧心”。他当然知道有“欧巧心”这个人,只是对她没什么印象。

  巧心不笨,她抬头看了莉莉一眼,脸庞的冷漠换上愿意大事化小的表情;她站起身来,接过宇南手里的作业簿,一边准备要发,一边说:“如果他不是自视甚高,存心指使别人,我也不会置身事外。”

  巧心抱着作业簿走远了,留下脸色变成红绿灯的宇南。

  莉莉继续打圆场:“班长,别介意,巧心是未来的哲学系教授,她讲的话很少有人能听得懂──我跟她从五年级同班到现在,还是很难听懂她在讲什么。”

  巧心的话一针见血,宇南怎么会听不懂?

  不过宇南也懂得找台阶下,他恢复俊美的笑脸,对好心的莉莉点点头:“谢谢你。”

  莉莉一脸受宠若惊的表情。

  宇南提起脚来:“我整理东西去了。”

  宇南望了望一边发作业簿一边跟同学轻声谈笑的巧心,不太明白这个女生,怎么有办法漠视他“夺魂摄魄”的笑容?

  本书内容选自《当宇南遇到巧心》,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打肿脸充胖子

2016年12月26日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