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说“不” 孩子会活的很轻松

2016年06月22日 09:17 羊城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之前收视率极高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中,刘烨的儿子诺一可以说是相当的受欢迎,不仅节目里的孩子喜欢他们,观众也非常喜欢他,而这个温和的小王子即使拒绝别人也是一点不伤和气的,所以父母需要教会自己的孩子能够机智的拒绝别人,提升交际能力。

  很多人并不会拒绝,总觉得这样会伤害别人,其实并不然,学会拒绝是非常重要的一门课,家长们需要教会孩子聪明的拒绝他人,并且能够让他人安然接受。

  1.学会大胆说“不”

  有的人总觉得拒绝别人会伤害到他人,于是便会非常的小心,将一些事情招揽到自己身上,那么自然会导致自己负重太多,身心不悦,所以在生活中需要大胆的说“不”,让自己减轻负担,才能让自己更加快乐。例如在工作中,一些同事会让你帮忙做事情,或者是一些同事自己不愿意,将繁琐之事推给你,那么你自然会有很多的麻烦,耗费自己的时间不说,还耗费自己的精力,何必如此痛苦呢?所以父母要从小教育孩子学会拒绝,为自己减轻负担,提升自己的身心健康程度,不要为别人为活。

  2.不要犹豫

  父母需要教会孩子做事果决、不要犹豫,尤其要注意让孩子能够做好一些决断之事,这样孩子才会更加优秀,如果你的孩子总是犹犹豫豫的,那么不但会错失一些良机,还会养成懒惰之性,阻碍孩子的成功之路。

  3.真心相待最重要

  人缘好虽然说是聊天吃饭养出来的,但是如果这样的培养感情耽误了自己的事情,那么就不必如此苛待自己,对于自己的好朋友,最好的是真心相待。如果你的朋友因此不体谅你,那么也没有必要相交,但是如果他们并不会因为你事出有因的拒绝而生气,那么这才是真诚之人,所以父母们需要培养孩子的正确交友观念,不要让孩子盲从,更不要让孩子交一些不值得的人 。

  4.拒绝需要尊重

  如果你的朋友有事请你帮忙,而你并不能做到,那么不要强撑,不如爽快的拒绝,而你的拒绝需要建立在对他人的尊重之上,告诉别人你的真实想法,真诚的心才能获得别人的体谅。千万不要谎话连篇,这样一旦别人知道真相,会受到伤害的,所以家长需要教会孩子懂得真心尊重他人,这是一个有教养的孩子应该做到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