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冷” 如何使他合群?

2016年06月30日 06:3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的孩子话不多说,总板着一张脸,一副“高冷”范儿,其实很可能是孤僻性格使然。此性格阻碍孩子的正常交际,还可能致使其自闭,影响心理健康。对此,家长要及时矫正孩子的孤僻行为,让他们开朗起来。

  1.孩子性格孤僻的表现

  孩子太胆小,在幼儿园总是一个人待在角落里,不合群,不愿意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甚至和别的孩子出现矛盾,无法和睦相处,这就是孩子性格冷漠孤僻的表现。这对孩子的成长十分不利,可致孩子发生社交障碍,使其性格冷漠,甚至出现仇视等心理扭曲情况。家长们需要及时矫正孩子的心理异常行为,进行积极正确引导,让孩子慢慢开朗起来。

  2.了解孩子孤僻的缘由

  父母们需要走进孩子的心里,或者是反思自己,了解孩子孤僻的原因,看看是由于家庭因素还是外界因素导致此种情况。如果孩子处于单亲家庭的话,或家长对孩子非常冷漠,亦或家庭纷争不断的话,孩子性格容易变得孤僻。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家长过于骄纵孩子,孩子容易凡事以自我为中心,因此不受其他小朋友的欢迎,这也会导致孩子孤僻不合群。另外如果孩子遭受刺激或惊吓,很可能留下心理阴影,家长需及时帮助孩子排解消极情绪,使其尽快恢复正常。

  3.经常和孩子交流

  亲子之间应多交流,家长要和孩子做朋友,这样孩子才愿意把心里话讲给父母听。一旦他们遇到问题和麻烦的时候,也会主动向父母求助。家长便能准确把握孩子的心理,及时进行疏导,帮助他们变得阳光开朗。

  4.多带孩子外出玩耍

  父母们需要经常带孩子参加集体活动,或者是带着孩子出门远游。这样的经历可使孩子视野开阔,利于释放心灵,也能促使融入新的环境,参与到集体生活中来,自然不再封闭自己。另外家长们要营造一个和睦的家庭环境,让孩子无忧无虑的长大,如此孩子自然活泼开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