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热被娃撞见 如何淡定应对?

2016年07月14日 06:32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夫妻之间总免不了要亲热,年幼的孩子有很多情况之下都跟父母们住在一个房间,有些甚至是跟父母们住在一张床上。如果有一次不慎被孩子遇到这尴尬的一幕,父母应该如何对孩子解释这一幕呢?是掩藏,还是告诉孩子?或是说一个美丽的谎言?

  1、三岁以下的孩子如何处理?

  如果还只是三岁以下的孩子,他们对男女之间并没有大的区分,也不明白世事的情况之下,突然发现了父母之间的这一幕。父母最好是先想个办法撒个谎,骗孩子先睡下再说,并且在以后的每一次行动之中都要做好保密工作,绝对不能再让孩子有所影响。如果有条件的话,孩子到了三岁以上就要分房睡了,不能再和父母睡在一个房间,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夫妻之间的恩爱生活都会存在影响。

  2、五岁左右的孩子如何处理?

  对于已经有了五岁的孩子来说,上幼儿园的他们已经知道男生女生了,他们开始学着爱差,开始知道对漂亮的小女生有喜欢的感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如果看到父母有亲密行为,他们充满了好奇心,大多想打破沙锅问到底。此时,父母应该思考之后告诉孩子一些两性之间的知识,告诉孩子他是怎么来的,这也是早期的性教育。在日本,孩子在幼儿园时就已经开始学习用动画手册宣传的相关知识,告诉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3、十二岁左右孩子如何处理?

  孩子到了十二岁左右,他们已经进近了青春期,知道一些过敏话题,也知道一些有关性方面和自己生理方面的知识,他们见到一幕是非常尴尬的,如果父母不能及时疏导或是解释,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心理上的伤害。父母应该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就此事主动和孩子聊天,告诉孩子这是正常的夫妻生活,给孩子正确疏导,而不应该一声不吭就不再提起此事。发生这样子的事情之后,父母一定要考虑不要让孩子和孩子同睡一个房间,就算条件再差,也要在房间用一面窗帘或是什么的屏风之类隔开孩子和自己的空间,给予孩子一个较好的成长环境。

  4、平时夫妻生活注意事项

  无论是年幼不懂事的孩子,还是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即便亲子之间关系再好,父母的一些亲密举动和行为最好避开孩子,在孩子不在场的情况之下进行。当然一些礼貌性的动作不会造成影响。回房间要关门,平时教育孩子不要随便进父母的房间,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在孩子面前走动等等,这些小细节父母都要注意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