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使你受伤害的信念有哪些?

  得分低于5分的陈述是一些不合理、不理性的想法,正是它们使你受到伤害。稍后这一章节会详细讨论,我将会提出一些较为合理的说法来替代这些不理性的陈述。关于得分超过5分的选项,其中一些是你控制不了的事(比如你真的不能保护自己),其余的就是你努力改变的目标(比如,学会相信就算别人不喜欢你,你也可以过得很好)。
  你受到伤害的原因是你对自己的评价,而不是别人做的事或说的话。如果去除这些评价,别人的话就不会让你产生负面情绪。有些信念你能意识到;有些是被压抑的,时不时会闪现;有些被压抑在无意识领域,它们会从你的行为中露出一些苗头。你可能会否认有过这些信念,但是如果你真没有这些信念的话,就不会有那些负面的感受。你的挑战就是去了解对自己的信念,并且去改变那些负面的、没有建设性的、让人泄气的信念。

  促使你受伤害的信念包括:

  + 我必须得到别人的认可才能活下去;

  + 我必须做到完美;

  + 照顾别人是我的责任;

  + 别人的需求比我的需求重要;

  + 我的问题太多了以至于我无法提高自己;

  + 如果没有别人的照顾我就活不下去;

  + 我不能让别人看到真实的我,因为他们不会喜欢;

  + 我完全没有能力做出改变、提高自己;

  + 我不如别人(有能力、聪明等);

  + 我永远也不可能得到我想要的。

  让我们看看这些信念的真实性,隐藏逻辑是什么,有什么用处,并且发展一些自我肯定的策略来对抗这些信念。

  本文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责任公司授权摘自《自私的父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信念 伤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