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慢热型孩子多和陌生人接触

2016年10月20日 07: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转眼可可已经三周一了,从一周十开始跟我一起进早教中心。

  一周十的时候,可可还不会完整的表达,平日里就一个固定的伙伴,那就是她的特特哥哥。两个孩子都不太会懂得和谐相处,每天都有战争无数,如此种种更让我畏惧带孩子出门找陌生人玩,许多时候即使出门也都是他们俩一起玩。现在想来,觉得自己这个当妈的真是很惭愧。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可可现在跟学校的小朋友都相处的都不错,平时我也经常带她出门找我或者可爸的朋友的孩子一起玩,走之前我都会先给她预热一下情感,跟她提即将遇到的人,那样她接受起来也会快一些,虽然可可一直是个慢热型的孩子,不过跟朋友的孩子一起玩,相见最初的无语尴尬一般能控制在20分钟内。

  在学校里的表现让我忽视了可可存在的一些小问题。

  上次和畅一起去福一幼儿园报名的时候,幼儿园的负责人问俩孩子的名字,畅能大方的直视对方并且流利作答,可可则忸怩想要躲起来。当时也没太在意。最近经常去体育场里的沙池玩,接触的都是陌生人,可可的安静像张硕大的白纸铺陈开来,让我不得不迎头面对。

  有个8个多月的小男孩,每每见到可可总要在大人的扶持下,在我们面前蹦跳热舞一番,十分热情。因为小还不懂得控制力道,常常一把拽住可可的衣服,我看到可可隐忍的小步后退。不过和该孩子接触的两三天里,可可没有说过只字片语,工具倒与愿意和孩子一起分享,只是没有交流。昨天去的时候,没有见到该孩子,可可倒念叨起来。

  有个4岁多的姐姐,特别有礼貌。即使很想玩的东西,也都会征求别人的许可才会伸手拿。可可对她很大方,只要经过她商量的,都愿意接受。两人也在一起玩,不过交流还是比较少。

  …… ……

  每天见到不同的孩子,可可大都处于不主动,没有语言交流的状态。我看在眼里,虽然没有很着急可还是觉得自己应该为孩子做点什么,回家跟可爸讨论该怎么处理这样的问题,两人都一致认为应该多带可可跟陌生人一起玩,玩多了孩子自然能从中学到东西。可爸甚至要求我每天傍晚都必须带孩子出门玩,表示晚点吃饭没什么大不了,最近我们家吃完晚饭都8点多了。让慢热型孩子多和陌生人接触

  坚持一个星期后,昨天再去的时候,似乎开始有明显好转,能主动分玩具,而且还主动跟小朋友交换玩具,也开始有部分的语言交流。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想再坚持两个月,等孩子9月份上幼儿园应该关系不大了吧?本文来源于陌言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标签: 慢热型内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