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孩子间的性侵害

2017年04月10日 06: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于孩子性教育缺失,孩子没有建立起保护自己身体隐私,尊重他人身体隐私的观念,或者孩子存在恶意性侵他人的主观性,在学校里会发生孩子间的性侵害行为。这些本可以避免的性侵害行为,再次为学校性教育敲响了警钟。

  1。女孩们的“暴行”

  女儿7岁,她告诉我,前几天她们几个女同学中午休息时,把一个男孩带到女寝室,脱掉男孩的裤子,让男孩露出下体,嘲笑他。女儿跟我说这件事情的时候非常兴奋的样子。我不知该如何引导。

  在这样的事件中,如果男孩感到了被羞辱,自尊被伤害,女孩们对孩子的性侵害就发生了。首先,妈妈应该告诉孩子这样的做法伤害了男孩的自尊,男孩会很难受,是错误的做法;其次,妈妈要让女儿私下向男孩道歉,让女儿感到这件事情是严肃的;第三,弥补孩子性教育的缺失。最后,妈妈可以权衡一下女儿班级的老师是否值得信赖。如果与老师交流后能够得到老师的理解,可以在全班开展性教育,让孩子们懂得保护自己隐私,尊重他人的身体。这样的做法既真正帮助到了孩子,又不会影响几个女孩和男孩的声誉,这样对孩子们的帮助就更到位了。

  2。托管班里的性侵害事件

  一位妈妈给我打来电话,对我讲述了她的儿子在托管班发生的事情。男孩7岁,上小学后中午不回家,在学校组织的托管班里吃午餐,午餐后在学校为托管班孩子准备的寝室里午休。男孩所在的午休室里有十多个孩子,年龄从6~15岁不等。一天午休的时候,趁老师不在午休室,一位14岁的孩子将这位男孩叫到自己面前,露出自己的生殖器,强迫小男孩用手抚弄自己的生殖器,小男孩拒绝后便跑出了午休室。此后,男孩害怕去学校上学,特别害怕见到这个14岁的男孩。

  14岁男孩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7岁孩子的性侵害行为,由于我们国家的法制建构还不完善,一般这样的事件中不会追究14岁男孩的责任,因此,导致大孩子对小孩子的性侵行为越来越多。建议午休班里最好是同龄阶段的孩子,教师监护要到位。

  当这位妈妈问我该如何来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我的建议是:父母首先要冷静,事情还没有糟糕到不能够收拾的地步;让孩子退出午休班,中午由父母接回家里休息;对于孩子害怕进入学校的情况,父母可以让孩子暂时在家里休息一段时间,请专业人士进行心理疏导,直到孩子愿意进入学校;将此事向学校领导反映,加强午休班的管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3。强行推拉男孩进女卫生间

  儿子学校有几个女生经常在课间强行拉男生进女厕所,她们一有机会就堵在男厕所门口,拽拉男生进女厕所,如有反抗不从者,整个课间都会被这几个女生堵在男厕所不得出来。有时候她们还会冲进男厕所把男孩拉出来,再拉进女厕所。儿子被其如此性骚扰不下10次,乃至有时都梦见自己被拖进女厕所,夜里大喊大叫,甚至哭泣,噩梦不止,我真的很是心疼!儿子自小被教育不得对老弱病残孕妇孺动粗,他现在深深怀疑这条教条,我该怎么办?

  我在一所小学研究期间,发现课间时最热闹的地方是1~2年级所在楼层的卫生间,常常看到女孩和男孩们在互相推搡,仔细一看,女孩将男孩强行推入卫生间,男孩们在拼命反抗,但往往总是有一个男孩被推进了女卫生间里,孩子们一阵大笑之后,上课去了。

  案例中的男孩也有此遭遇,而且还出现了噩梦,女孩们的行为的确给男孩们带来了心理伤害,女孩们的行为更像是校园性暴力行为,她们的强行霸道给男孩们带来了恐惧和焦虑。在这个案例中,我们也看到了男孩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

  问题一:男孩被教条束缚了本能。当我们在教导孩子“不得对老弱病残孕妇孺动粗”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教导孩子要保护自己的权益,如果自己的身体权益受到伤害,要反抗,这样的教育才是平衡的教育,否则,孩子不会保护自己,只会被欺负。

  问题二:男孩已经失去了雄性本来应有的气概。在父母的教育下,他变成了胆小、畏惧、不敢捍卫自己权益的一个孩子,这是男孩的父母们需要反思的问题。

  问题三:父母完全没有保护孩子的意识。在孩子经历这段欺辱中,甚至已经出现了噩梦,父母除了对孩子受到伤害而感觉心痛,没有帮助孩子想办法对抗女孩们的霸道行为,也没有找到老师解决问题,更没有直接出面警告女孩们。

  问题四:男孩所在的学校教育,存在着尊重他人权益教育上的缺失,导致了女孩们不符合社会规范的行为持续了整整一个学期,给他人带来了伤害。

  我的建议:父母可以告诉孩子,如果她们下次再推你进女厕所,你可以先提出警告,两次警告之后,如果女孩继续推你,你可以出手还击;如果孩子不具备处理这个问题的能力,父母可以直接找到学校老师,如果老师不进行处理,父母可以直接找到这几个女孩,对她们提出警告;建议学校在班里对孩子进行保护自己身体隐私,尊重他人身体隐私的教育。

  4。 摸男生的生殖器部位

  8岁儿子晚上告诉我,他的同桌是一位女生,上课时把手伸进儿子的裤子里摸他的生殖器官,还把儿子的手拿过去摸她的胸部和私处。儿子很害羞,感觉这样做不好,但女孩不听,我发现这件事情对于儿子来说,他一方面觉得不好,但同时也觉得挺舒服的,对女孩半推半就,我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同龄孩子之间,当孩子将对方作为自己性满足的对象时,性侵害就发生了。在这个行为中,男孩已经体验到了性快感,女孩的行为提前唤醒了男孩对两性性活动的探索和感受,破坏了男孩性心理的正常发展,所以,女孩的行为对男孩是性侵害行为。

  作为这个8岁男孩的母亲,首先要明确地告诉儿子,女孩对他的行为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女孩侵犯了他的身体隐私,他也侵犯了女孩的身体隐私,这是不可以的,要坚决拒绝;男孩的妈妈要对儿子进行保护自己身体隐私,尊重他人身体隐私的教育。如果此后事情继续发生,男孩的妈妈可以直接找到女孩,提出警告,男孩父母要阻止这类事情继续在儿子身上发生。

  女生出现这样的行为可能有几个原因:一个原因是长期看到父母的性生活,很多父母一直与孩子同床共枕,夫妻性生活的时候不回避孩子,提前唤醒了孩子对两性性活动的关注,导致孩子出现这样的行为;另一个原因是女孩遭遇了性侵害,被性侵者摸弄生殖器和胸部,女孩模仿性侵者的行为,触摸男生的生殖器部位;第三个原因是女孩长期观看色情视频,模仿视频中的行为。这三个原因都会破坏女孩性心理的正常发展轨迹,导致女孩出现此类行为。

  男孩的父母可以将事情告知女孩父母,如果女孩的父母是明事理的成年人,要及时审视自己的教养方式,必要的时候可以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对于校园里的性侵害行为和性暴力行为,学校应该出台相应的管理规则,同时在学校对学生开设性健康教育课堂,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对于初中孩子,学校在性健康教育课堂内容中,应该加入关于性侵害的法律知识,让孩子懂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本文摘自《善解童贞5:防范性侵害》作者胡萍 由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