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表演洞房花烛夜 是毁孩子还是教育人?

2016年06月06日 11: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有家长爆料山东某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演出时上演类似入洞房的节目,不但有亲吻的动作,甚至男孩子还把女孩子给扑倒在地,很多家长质疑节目低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幼儿园为什么会表演入洞房?这样的表演,您觉得是毁孩子还是教育人?

  家长:模拟洞房花烛太过分

  进行六一演出时,葛先生一家人才知道其孩子扮演新娘,与同班男同学排练洞房花烛的节目。“我孙女先是被蒙着盖头上台,还有抬轿的,上台后,还与男孩子进行了拜堂,后面的情节就更加过分了,不但有亲吻的动作,男孩子甚至还把孙女给扑倒在地,然后压在了身上。那节目就像是在模拟洞房花烛的过程,太过分了!”葛先生说。

  幼儿园仍没有对此事表态,现在他们全家已经不打算让园方赔礼道歉,只要求幼儿园将剩余的学费退还,让孩子转到其他幼儿园就读。

  园长:节目按教材编演无低俗

  园长刘女士表示,六一儿童节中的这出节目并非洞房花烛,而是根据省编教材中的老鼠娶亲故事演绎的一场话剧,家长没有看懂话剧的意思,并没有男孩压在女孩身上等过分的动作。中间过程确实有亲吻的动作,但也只是额头,并没有拜堂的情节。事后她经过联系现场人员和饰演大猫的男孩,当时在舞台上男孩是不小心摔倒了,可能才导致了这一误会。

  教育局:该园无办园资质

  根据现有规定,并没有对幼儿园演出节目中的内容做详细的规定,如果只是简单的演出一下结婚的场景并无不可,但如果出现男孩将女孩扑倒、压身等一些过分亲昵的动作,这种低俗的节目是不应当出现在孩子的节目中的。根据查询发现,这所幼儿园并没有办园资质,不过,由于教体局并不是执法部门,没有执法的力量,只能给予下发整改通知书等。

  思考:不属于孩子时代的东西莫硬塞

  我们不管是老师们的不是故意为之,还是像园长说的是一场误会,我们都应该清楚,孩子的世界是干净无暇的,切莫把本不属于儿童时代的东西硬塞给他们。与此同时,大人更应该以身作则、通过言传身教去感染孩子、为孩子的健康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友有话说

  要是我女儿我估计也会不高兴,退学没商量。@一根筋

  好想知道那些老师在上学的时候,老师是怎么教的,怎么互动的。@多多妈妈

  出现问题才发现幼儿园没有办园资质,早干嘛去了?@小魔仙

  没文化,真可怕,这真是一挺好绘本故事。@舌尖的问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