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把孩子的营养健康交给幼儿园吗?

2016年06月28日 11: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上幼儿园了,很多家长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小祖宗”可以交给幼儿园,自己能松一口气了。忧的是孩子还那么小,全天的饮食几乎都要在幼儿园里完成,能吃得好睡得好吗?你真的能放心把孩子的营养健康交给幼儿园吗?

  吐槽:这也敢我家孩子吃?

  我家孩子在幼儿园上午加餐时,常会吃那些包装好的食品,基本上是一些可以在超市买到的小面包、饼干、起酥蛋糕等。说实话,这些食品的添加剂太多,在家我都不敢给孩子吃,这真不是健康的加餐。@乐淘淘妈

  最让人气愤的是,我家孩子说幼儿园常吃煎炸丸子,上顿炸丸子,下顿煎丸子,全是脂肪,那么多的伙食费就给孩子吃这些垃圾吗?@沧海一声笑

  我家孩子总担心吃饭慢,会被老师说,多半是连吃带吞下去的,特别担心他消化不良,有次在家,我看他一口就吞下一块肉,还说,幼儿园也是这样吞着吃,如果肉炖的不软烂,肯定会影响营养吸收,可怎么办呢?@天虹

  关注:孩子饮食容易出现的问题

  孩子在幼儿园的饮食结构一般存在下面这五个问题:红肉吃得有点多、奶类食品偏少、水产品吃得少、难以保证吃到全蛋、水果吃得少。

  支招:你该为孩子做到这4点

  1、如果幼儿园不供应牛奶,最好早上或者睡前让孩子喝一杯牛奶或者酸奶。

  2、下午接孩子回家的时候,给他准备一些新鲜的水果作为零食,不需要昂贵,最好是应季的新鲜水果。

  3、虽然孩子能在幼儿园吃到蛋,但是很少吃到全蛋,而且数量没有办法得到保证。孩子在家的饮食最好有一些豆制品和全蛋。

  4、有刺的鱼类容易出危险,所以孩子在幼儿园里很少能吃到鱼。这也就需要家长每周至少要让孩子在家吃一到两次水产品,当然,为了安全和营养,深海鱼类更好。

  提醒:回家吃不吃晚饭?

  很多妈妈担心孩子在园吃不饱,回到家里就让他跟着大人再吃一顿,如果只是吃几口宝宝爱吃的饭菜,不必过于严格禁止,但如果量过多的话,就容易积食而引发身体不适,所以,简单地吃一点水果、一点小点心或一杯酸奶,是不错的选择。

  正规的幼儿园在孩子的饮食方面会制订合理的食谱,科学地安排孩子一日的三餐两点,而且会提前公布给家长看,会尽可能考虑孩子的营养需要和饮食特点。所以,我们不必太过担心,而是应该做好我们能做的一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