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第一天带点啥 别让人笑话咱

2016年07月12日 11: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第一天入园很重要,有的家长相当顺利,有的家长备受挫折。为了让孩子更好地适应幼儿园,还是得从准备一些必要的东西入手,别让人笑话咱。入园第一天带点啥呢?

  必知:带好这5件

  换洗衣服两套

  刚入园的孩子经常出现弄湿衣服(比如洗手弄湿、喝汤弄湿、尿湿)的情况,所以衣服至少备上两套(建议您在上面绣上孩子的名字或缝上一个名字贴),发生问题时让老师来换。裤子可以多带几条,有的孩子即使在家时不爱尿裤子,但换了环境有可能因为焦虑或贪玩而尿裤子。另外袜子也可以多备一双,因为有的孩子尿裤子会灌湿袜子。

  一件小背心

  刚入学时天还有些热,孩子睡觉容易出汗,需要为孩子准备一件小背心。天凉了可以直接穿套秋衣秋裤睡觉。

  小书包

  用来装换洗衣服、手绢等小东西,等孩子大一点了,可以用来装文具。

  小玩具

  第一天入园,可以准备一个孩子喜欢的小玩具(比如小熊玩偶)或书籍,帮助孩子减少陌生感。但千万不要带细小、容易被孩子吞咽的玩具,也可以用孩子的依恋物(比如常用的小手绢)代替。

  孩子基本情况介绍信

  但是当许多孩子一起入园的时候,老师不一定能记住每一个孩子的情况。写一封孩子基本情况介绍信,有助于老师快速熟悉宝宝,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平稳度过入园焦虑期。介绍信可以包括身体健康状况、基本生活习惯及能力、性格、爱好。

  提醒:不用带这些

  水杯、毛巾、纸巾

  幼儿园会为每个孩子准备一个小水杯、一条擦手毛巾,每天进行消毒。另外,每个班里都有为孩子准备的擦嘴、擦鼻涕用的纸巾。当然,如果您怕孩子鼻涕多来不及请老师帮忙擦,可以在他的衣服上用安全别针别上一块小手绢或在衣服口袋里装一点纸。

  小零食

  幼儿园每天会为宝宝提供加餐零食,但是幼儿园有自己的规定,不让孩子们带零食。不妨等到孩子生日,准备一些容易分的水果、小零食(比如小饼干),让孩子带来幼儿园与其他小朋友分享,不建议带糖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