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民调:72%网友不再相信知名幼儿园的品质

2017年11月24日 14: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继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后,“虐童”这一敏感词汇再度进入公众视野。11月23日,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被曝虐童,国际小二班的很多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事件曝光后,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3名涉事老师已被停职。

红黄蓝幼儿园孩子腿部、屁股、腋下出现针眼。红黄蓝幼儿园孩子腿部、屁股、腋下出现针眼。

  曾经,在我们眼中,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乐园,是社会中最纯净的“安全岛”,然而近期幼儿园虐童事件屡屡被爆,每一次曝光都直击人们的底线。

  ●11月14日,北京通州亦庄一家名为“金色摇篮”的幼儿园遭到了家长们的集体举报,家长们怀疑孩子遭到殴打、关小黑屋,乃至猥亵的可能,目前,这家幼儿园已经有两名老师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幼儿园官方表示警方和主管部门已经介入,将积极配合。

  ●11月3日,上海携程亲子园有家长在哄孩子睡觉时,发现其耳朵都紫了,揭开了幼儿园虐童黑幕,随后,携程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其芥末、安眠药。事后,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妇联整改,第三方托管机构杂志社社长被撤。

  ●今年4月,位于北京大红门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被曝老师虐待学生现象。当时网络广泛流传的一段视频中显示,一名老师用脚踢正坐在板凳上的孩子。事后,红黄蓝教育机构回应,将该园园长给予停职检查,并表示一定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当然这些只是今年被曝光的代表性案例,以往事件同样触目惊心,面对频频被曝光的幼师虐童事件,作为家长,你还信任幼儿园吗?

  虐童事件引发幼儿园信任危机

  1、95%的网友认为:虐童事件会造成全民信任危机

  针对虐童事件频发,新浪育儿面对全国网友进行了一次幼儿园信任危机调查,(投票地址:http://vote.sina.com.cn/66),截止24日11:30,投票结果显示,有95.24%的网友认为虐童事件会造成全民对幼儿园的信任危机,由此可见,幼儿园负面报道正一次次挑战着家长们的底线,幼儿园教师素质、教育机构监管力度、虐待儿童罪立法亟待加强。

网友投票结果网友投票结果

  2、72%的网友:不再相信知名幼儿园的品质

  对于“你还相信知名幼儿园品质吗”的提问,有72.38%的网友明确表示不相信,只有4.76%的网友选择了相信,另外22.86%的网友持观望态度。红黄蓝作为一家以开办幼儿园为主体业务的上市公司,其虐童事件不仅给自己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也给业界带来了不小的震荡。

72%的网友不再信任知名幼儿园72%的网友不再信任知名幼儿园

  家长们,你还敢让孩子上幼儿园吗?

  对于频繁被曝光的虐童事件,很多“家长群”、“妈妈群”已经炸锅,幼儿园虐童事件的频发,使幼儿园不再让家长放心,甚至很多家长陷入了被迫害妄想症,第一时间检查自家孩子是否有伤痕,询问自己宝宝是否被虐待。

  一位家长就表示,如果连北京以及上海的幼儿园都不安全,那他真不知道还可以把孩子送到哪里的幼儿园了。还有家长表示,恨不得自己去考个幼师资格证,去当老师,去保护孩子们。甚至有网友直接喊话,以后有孩子,不会让孩子上幼儿园了……

  “年纪大了,看不得这种新闻。好好努力,争取不让孩子上幼儿园。”

  “为了孩子的安全,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不上幼儿园算个什么,你希望你的孩子以后上幼儿园虐待不虐待靠运气么?“

  “从小孩子们就被告知:不要和陌生人讲话,不要随便拿陌生人的东西,不要和陌生人走……现在父母却在犹豫要不要和孩子说我们不要上幼儿园了!‘陌生人’在校门外等待‘目标’,却不知‘目标’却被‘熟悉的人’在校门内截获了。这才是最让父母寒心的。 ”

  幼儿园教育是孩子接受集体生活、接触小社会的开始,幼儿时期被虐待将影响孩子的一生,作为父母,我们不能24小时每时每刻都紧跟着孩子,只愿每个孩子都被温柔以待。作为老师,如果真的有长长的望远镜,希望你能教孩子们用它看星星。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事件回顾: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被曝发生虐童事件 市教委发声

  红黄蓝幼儿园被曝针扎儿童 家长:最想看监控视频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4月曾被曝虐童:孩子被幼教摔打

  红黄蓝发声:等待政府调查结论 对诬告陷害行为已报案

  北京教委回应涉虐童教师无教师资格证:还在查

  教育部部署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查

  警方工作人员:涉扎针喂药红黄蓝幼儿园11月24日正常开园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协助问话老师返回 园长拒接待家长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被指虐童 3个孩子被光屁股罚站

  相关链接:

  起底天价幼儿园黑历史:虐童跑路 喂发霉食物

  虐童旧案裁决书:入刑2年 6幼师虐待29个幼儿获罪

  美国幼儿园如何保护儿童

  教育部以及多家媒体回应关注红黄蓝虐童事件

  虐童案频发引众怒 国外类似恶性事件咋处理?

  封闭就会导致侵害 幼儿园给家长直播监控吧

  兰海:施暴者由法律来制裁 我们更关心孩子和家长

  美国防性侵的教学短片 花7分钟让孩子远离伤害

  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人民日报评:要依法严惩!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被指虐童 媒体梳理关键信息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