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宝宝有天赋吗?

  什么是天赋?你的宝宝有天赋吗?

  有一位可爱的高龄全职妈妈,她大约四十岁上下,生了一对双胞胎,一儿一女。今天她突然非常兴奋的告诉我,两个宝宝已经33个月龄,女儿好像有舞蹈天赋,这是让她出乎预料的。

  妈妈说女儿从未在音乐和舞蹈上刻意训练过,只是近日发现她好像喜欢跳舞就给女儿报了一个舞蹈班,没想到第一天上课,孩子就表现的与众不同并让老师感到震惊,女儿不但对音乐能产生强烈的节奏感,还表现出超常的理解力和模仿能力,她能够很轻松的就模仿出老师的表情、神态和动作,妈妈很想知道这是否说明女儿在这方面有天赋。

  我想这不是天赋又会是什么呢?其实孩子存在某种天赋并不奇怪,虽然天赋是与生具来的,不是刻意训练出来的,但所有的天赋不都是大脑的发育的必然结果吗?其实,只要我们给孩子创造一个快乐的环境,大脑的发育就能达到自身最佳水平,只要大脑发育了,孩子到某一年龄段就会自然而然的表现出某种天赋。

  我们应该相信,每一个孩子在他们呱呱坠地的时候,就已经把他们的天赋带到了这个世界,而天赋的表达和展现则需要大脑充分的发育,也就是说只要我们了解了大脑发育的内在规律,在日常生活中给宝宝创造一个自由宽松,充满刺激的环境,每个孩子都会在生长发育中表达出自己内在的天赋。

  作为父母亲您只要能及时发现孩子的天赋,并为孩子创造一个可以发展天赋的环境就足以了。遗憾的是由于我们的无知和粗心,大多数宝宝的天赋被忽略了,被误解了,或永远的被埋没了,而只有少数人的天赋被发现并得到发展,这不能不说是我们人类的悲哀。为了让更多的人相信天赋不是少数人的专利,相信天赋是大脑潜能发展的结局,我们必须坚持婴幼儿早期发展的理念,以家庭为中心开展早期教育,让更多的宝宝健康发育一定能培养出更多有天赋的宝宝。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天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