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 请给孩子找准“起跑线”

2017年10月16日 06:48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今,很多连路都走不稳的孩子,就被家长摁在了“起跑线”上,学英语、学舞蹈、弹钢琴……但究竟哪儿才是“人生起跑线”?欧杰思国际少儿情智教育机构总校长顾坤,曾是新东方精英英语创始人和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创始人之一,同样缘于对“起跑线”的思考,让他毅然投身到一家叫“欧杰思”的机构,做儿童情智教育。因为他坚信,“起跑线”上,情商和智商同样重要。

  “起跑线”错位低情商的孩子难成功

  顾坤在教育行业已经打拼了10多年,做得久了,就开始还本溯源,于是他选择了少儿教育事业。

  “虽然每个有条件的家庭,都不惜为孩子的早教一掷千金,但坦率地说,错误的教育观念让他们从源头上就把孩子领偏了。”顾坤说,不少家长只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疏于情商教育,甚至把冲动易怒、拔尖嫉妒、敏感内向等情商问题当成“小脾气”。孰不知,2至12岁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期,塑造健康的人格、培养积极的心态,远比学了多少学科知识更重要。“小脾气”如果不能在关键期得到及时纠正,就会成为孩子一生发展的绊脚石。

  “三高家长”推崇情智教育理念

  去年10月,欧杰思在双井富力城开办了北京首家分校,仅仅半年时间,小学员就突破了400人。不久前望京分校刚刚开业,很快欧杰思还将在世纪城和大钟寺再开两所学校。可以说,“情智教育”这个新鲜事物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顾坤说,欧杰思以英语和艺术作为载体,将情商教育和智商教育合二为一。与纯粹传授知识相比,老师更注重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他们学会控制情绪、团队合作。这一理念,特别为那些学历高、收入高、目光长远的家长群体所推崇。但是,作为新鲜事物,情智教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一段时间,欧杰思将本着“稳健”和“发展”的基调,一方面结合中国孩子的成长规律,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夯实教学质量;另一方面,积极筹备在北京各大城区以及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大中城市布局,以方便孩子就近上课。因为,只有情智教育发展起来,才能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校正“人生起跑线”,快乐成长,健康成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