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 欢迎在此发表您的父亲节感言]  
  从一个随心所欲的大男人到"三口之家"的中流砥柱;从面对呱呱啼哭宝宝时的手足无措到一手抱娃一手煮奶瓶的轻车熟路;从自由生活被打破的懊恼到每日鞍前马后的自得其乐……,以曾经的“女友”,先前的“老婆大人”,现如今的“孩儿他娘”的权威眼光看来,堪称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个“新手爸爸”在宝宝贝贝嘹亮的歌声中诞生、成长了。让我们由衷地为这些新好爸爸们唱赞歌……,以激励他们在养儿育儿的新长征路上走得更好!
  父亲节,宝贝亲子与你一同关注:我们家有个“父亲”在成长。
懒惰老公 → 勤快老爸
洁癖男人 → 邋遢老爸
贪玩老公 → 爱心老爸
  LG是很懒的一个人,家里的事只要不吩咐,他是决不会主动去做,特别是对于洗衣之类,不仅不洗,还常将他换下的脏衣服臭袜子随手乱扔。   贝爸吃饭住旅店的唯一条件就是要干净,安不安全倒还在其次。贝爸的衬衫内衣每天要洗一次,所有衣服脱下来不洗就不能再上身,一日不洗澡简直不能活。   在没有正式升级成为父亲之前,他的贪玩简直就是难以纠正的一个坏习惯。每天晚上他都会打麻将到很晚,说起他来他还振振有词的辨解:“我还不抓紧时间玩,有了宝宝就玩不成了!”
  自小儿振振出世后,替振振洗尿布的重任就责无旁贷地着落到他身上。从此日日洗,洗成习惯洗成自然,渐渐地他比我还看不惯四处乱扔的脏衣尿布,每天像只搜寻老鼠的猫似的,时刻用锐利的眼光找出放在任何角落里待洗的东东。   贝贝每次尿到地上,贝爸赶紧拿来拖把把尿擦干净,甚至整个房间都要擦一遍,然后用肥皂洗几遍手。后来,贝爸只擦尿不擦整个房间了,再后来,贝爸学会用一块布接尿,然后把布丢掉,再后来,贝爸发明了用一个小桶来接尿,再把尿倒掉。今天,贝妈发现贝爸吹着口哨倒尿回来居然没有洗手!   老公不是一个喜欢把感情放在口头上的人,可是有了宝宝,他天天都要重复上百遍宝贝,爸爸真是爱你!而爱这个字,在我们之间的使用率也明显有了上升。老公不是一个善于关心人的人,可是现在,他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也常会顾念到结出了果果的这棵大树,一句:“老婆大人,你要不要什么?”常有重温初恋的感觉。
海in_622:老爸的责任心
骄傲贝贝妈咪:贝爸的洁癖
义气男人 → 居家老爸
失宠男人 → 成熟老爸
甩手掌柜 → 家庭主夫
  老公是北方人,大男子主义性情很重,而且特别讲义气,朋友的一个邀请电话足以胜过我这个老婆的十句唠叨。   婆婆公公对他极尽关怀来表白他们是爱他的慈爱父母,而我这个新媳妇更是极尽温柔体贴以表白我是他的甜蜜好妻子,我们争夺得如火如荼,老公成了香饽饽大宝贝,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好得意自在。   要说我们家那口子,那可是一号人物呢,脾气急不说,人还懒,从来不操闲心,在家里,算得上是一货真价实的“甩手掌柜”了。啥叫甩手掌柜啊,就是啥活也不干呗。
  喜欢现在这个样子:下班后,与家人一起等待老公的回来,当门口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后,保姆就将碗筷摆好,一家人围坐一桌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饭菜,一边聊着当日的所见所闻,一边“欣赏”着小周游的各种糗态;……   在遭到我们无数次谴责后,他抱孩子比任何人都抱得舒服,他给孩子喂奶喂水喂得象模象样,他给孩子换尿片动作轻柔而娴熟,而且他对父母越来越孝敬体贴,对我这个妻子也越来越温柔细心,他在失宠的日子里渐渐成长,成为了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真正的男人。   如今你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和女儿一起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老公呢,扎着小围裙,哼着小曲儿,在厨房里转来转去,锅碗瓢盆叮当作响,看着这一切,我咧着嘴忍不住地乐,心里合计着,有孩子真是一件快乐的事,至少可以彻底地改变一个人啊!
  与母亲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母爱相比,老爸的情感表达也许更含蓄,和宝贝亮相的机会也就显得弥足珍贵。你见过“袋鼠爸爸”吗?你体会过与宝宝一同飞翔的乐趣吗?那些亲昵的时分,那些美好的时刻……,看着这些亲密的照片,是不是很令人感动呢?其实做老爸很幸福哦……。  [ 欢迎在此发表您的父亲节感言]
 
 
 
     
 
 
 
 
 
 

编 后 语:

  每逢出差之日,都是老公在照顾女儿,事无俱细,无一忘记。每每归家,看着没怎么仔细打扫过的房间,乱糟糟的,心里还是觉得温暖感动。也许“父亲”这个角色说起来云淡风清,做起来还是有着不逊于母亲的辛苦。2004,父亲节,宝贝亲子祝福每个家庭的父亲都快乐幸福,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妈妈宝宝语)”  [ 欢迎在此发表您的父亲节感言]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