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头 6个月前最好每天洗1次头,天热时,多洗1次;6个月后2~3天洗1次.
勤梳头 经常梳理头发能够刺激头皮,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助头发生长。
营养均衡 全面而均衡的营养,可以通过血液循环供给毛根,使头发长得更结实更秀丽
睡眠充足 宝宝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如睡眠不足易发生生理紊乱,导致头发生长不良。
多晒太阳 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对宝宝头发的生长非常有益。紫外线照射不仅能够杀菌,而且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发表评论]
护理小提示:
选用婴儿洗发液,轻轻用手指肚按摩宝宝头皮,切不可用力揉搓
为宝宝准备专用梳子不可过硬,最好选用橡胶梳子,以免损伤头皮。
顺头发自然生长方向梳理,不可强行把宝宝的头发梳到相反方向
如果妈妈喜欢给宝宝头发分缝,应每隔几天换个部位,否则,一直分缝的部位头发会很稀少。 [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如何让宝宝拥有漂亮的头发 新生儿头发少不必愁 婴幼儿头发生长及常见问题 剃光头头发就长得好吗 宝宝头发生长全记录 满月宝宝究竟要不要剃胎毛
       什么时候宝宝会开始长头发? 宝宝头发稀疏面面观 保护新生儿的头发

合理清洗 洗发的水温宜保持在37—38℃,太热孩子不适应,太凉又洗不干净。宜选择幼儿专用的洗发剂,洗完后再以软的干毛巾擦干头上的水,夏秋等炎热或风沙大的季节,还可用一点幼儿用的护发剂,以免毛发膨胀变形而扭曲或纠结。
顺其自然 切忌为幼儿烫发、染发。孩子的头发还没有发育完善,头发又细又软,高温会使发质受到损伤而变黄、变脆,容易断裂,油脂分泌减少而失去光泽。染发也易使头发的水分与蛋白质大量丧失,还可以使头发细胞衰亡而加快脱发。染发剂还可能引发过敏性皮肤病以及一些难以治疗的疾患,如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适当梳理 不宜为小女孩梳扎很紧的辫子或马尾型头发因为绷紧的辫子或马尾型发能引起“机械性脱发”,使女孩的前额发际线向上,头发变得越来越少。小男孩夏季也不要剃光头以图凉爽,因头发不仅可以保护头颅,还能散发体内过多的热量,而剃光头既易伤及小儿皮肤,又削弱了散热功能。较好的办法是理成小平头。
 相关链接: 怎样让宝宝的秀发闪亮 让宝宝的头发长得好一些 幼儿头发养护有讲究 让宝宝主动配合洗剪头发 孩子剪头发 打造宝宝完美头发 我就是不喜欢洗头发

酷“三齐”(刘海、两边、后边) 适合“上宽下窄”脸型的宝宝 宝宝前额的头发比较薄,把头发整理的有层次感,就会显得比较蓬松,宝宝脸型的两边胖一点,让两边的头发服帖些,反而更有一些遮盖的作用。
蘑菇头或超小型蘑菇头 适合圆脸宝宝。圆脸的宝宝尽量把两侧的头发留的长一些,头顶一定要饱满,因为头顶蓬松了,脸型也就相应的拉长,就把圆脸的特征无形中就消弱了。
披肩发 宝宝披肩发可以在长碎的基础上稍微的进行修饰。儿童型披肩发比较简洁,宝宝可以“披肩”,也可以扎成小马尾。如果宝宝的额头比较高,留一点服帖的刘海会更漂亮。

护理小提示:
给宝宝用木质、树脂、骨质等材质比较好的梳子梳头。
中长发应该先梳理发稍,把打结的地方梳开,不易拉伤头发。
最好不用吹风机吹宝宝的头发。
儿童的发型比较单一,可以随着宝宝的要求加些饰发品
宝宝尽量少用摩丝、啫哩水等成人用品
 相关链接: 仪容之儿童篇--头发 推荐发型:橙色天空 今天你晒了没有?---欢迎大家跟贴一起晒!让我们每日一晒吧,晒!让我们从"头"开始! 理发百态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218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