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冬天说来就来,寒气逼人,雪也会慢慢地倾覆大地。冷空气关不住孩子们童年的幻想,透明的空气里,颗颗童心象闪亮的音符渴望飞舞;灿烂的阳光下,无邪笑声是驱赶寒风最有效的魔法。
  聪明的爸爸妈妈们,这个冬天怎么继续快乐的户外生活?怎样让宝宝的成长童话更多彩?

  本期亲子关注:宝贝冬天不寂寞--
              怎么开心怎么玩!! 
               说说你们的高招>>>
热门聚会
与冰雪世界零距离
   如今冬天最流行的运动非滑雪莫属。春节长假,大大小小的滑雪场一定又成了很多人外出游玩的首选。不过,滑雪可不仅仅是大人的运动,与其为安置孩子而操心,不如带着他们一起去滑雪,让孩子们在冰天雪地里尽情地“撒野”。更多内容>>>
   带孩子滑雪好处这么多,您一定动心了,不过,带孩子滑雪也要注意一些问题,保证孩子安全、健康。 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和心理素质不同,有的孩子胆大,有的孩子胆小,有的平衡能力好一些,有的就差一些,可以先带着孩子在雪地上走一走,适应环境。更多内容>>>
   孩子们似乎天生与冰亲近,穿上冰鞋蹒跚在冰面上,根本不知道恐惧为何物。即使是孩子们笨拙的摔跤也显得那么可爱。滑洋还可以锻炼手眼及身体各部位的协调;可以愉悦身心还可以远离喧嚣,享受洁净;可以磨练性情……更多内容>>>
   初次上冰前先要佩戴护肘、护膝、手套、头盔等防护用具,选择好合适的冰鞋。上冰后尽量保持身体平衡,始终沿逆时针方向滑行, 专家特别强调:“滑行时要俯身、弯腿,重心向前,就是滑倒了,也要往前摔,这样就摔不着尾骨。线手套必须有一副,免得摔倒后让后面人的冰刀划伤手。”更多内容>>>
   温泉的好处自不用说,如果是带着孩子去,游泳、冲浪、秋千,小朋友一定玩得不亦乐乎。而你只需舒服地泡在一旁的温泉池里,关爱地看着他就行了。如果玩累了,不妨选择在水边的秋千椅上聊天、喝茶,在欣赏风景的同时,还可以分享其他人的快乐。
 · 带宝宝泡温泉的基本常识 
   游泳,被体育专家称为下世纪最受欢迎的运动。现在它已不再单单是夏季专属运动了,一年四季妈咪都可以带宝贝在室内游泳馆里游泳。在冬季,科学、有计划地带宝贝游泳健身能帮助我们在舒缓的有氧运动中,体会运动的快乐,并能够有效地帮助全家在冬季更好地保养身体。
 ·科学冬泳让宝贝健身不伤身 
   中国各地建有100多处温泉疗养院,其中著名的有黑龙江五大连池温泉疗养院、内蒙古阿尔山温泉疗养院、辽宁鞍山汤岗子温泉疗养院、北京昌平小汤山温泉疗养院、山东威海温泉疗养院、陕西临潼华清池疗养院、昆明安宁温泉疗养院、庐山温泉疗养院等等。
  · 国内九大温泉度假区
 
 ·和孩子一起走天下
  旅行是一种心境,和孩子一起去旅行是放松和自由自在,是真正的天伦之乐。和孩子一起去旅行,在旅途中发现美、发现善、发现真,让景区的历史文化和纯净的自然风光陶冶你和孩子的心灵与情操。
·一定要带孩子去的地方
  以旅游的形式,把“最值得带孩子去的36个地方”串联起来,组成完整的“历史性、知识性、自然性、人文性、娱乐性”画卷,让孩子变得更好奇,有更开放的心胸接受事物,观察、思考周遭的一切。
 ·旅行中要注意的事儿
  要选择有趣的旅游点,当然要适合宝宝的喽,要能激起他的兴趣。行程安排宽松一些,不要太紧凑。游玩时尽量轻松,不要太劳累,以免宝宝生病。带宝宝旅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要注意的地方多着呢!
 ·十八般武器大公开
  为了有一趟快乐的亲子之旅,妈咪一定要充当老黄牛的角色,除了带着宝宝,还要带全所有宝宝外出必备的物品。这里特别整理出18项亲子出游必备物,供年轻的妈妈参考,妈咪根据宝宝实际情况,再作增减。
  ·寒假长线游学
  “小脚丫走天下”成立一周岁之际从北京走向全国,寒假游学活动的主题将有三个环节:游学预备、实景探究、游后升华。既有完整的系列性,也有相对的独立性,深游浅学的宗旨,实现小脚丫游学与娱乐的双重效果。
  新浪亲子2006年--新年宝贝大联欢
  带着欣喜,带着激情,我们又一起走过了这一年,宝宝出生了,宝宝长大了,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在这个令人激动万分的时刻,让我们一同来迎接新年的钟声!” 轻轻飘撒的雪花,静静等候的麋鹿,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即将绽放的新年礼花,这里还有你们--我们心爱的、盛装的新浪亲子中心的可爱宝贝们!造一座希望的城堡给你们,搭一座爱的桥梁给你们,让此时此刻的快乐汇聚成一片海洋,和着新年的祝福声,一起唱给你们!
 · 元旦的来历 元是“初”“始”的意思,旦指“日子”,元旦合称即是“初始的日子”,也就是一年的第一天。
 · 新年风俗  · 外国儿童风采  · 给新年大餐添道菜
 · 春节的风俗  谷梁传宣公元年》记载:“五谷大熟为大年”,在两汉以前,“年”意为五谷丰收。最早的压岁钱始于唐朝。
 · 图文:传统节日吃哪种食物  · 节日的游戏 · 礼仪教育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