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分析孕早期不适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1:28  妈妈汇 

  孕早期最受关注的几项不适:

  呕吐/食量改变、胃口改变、尿频、乳房胀痛、情绪紊乱、阴道分泌物增加

  

  本文咨询专家:

  齐红霞——中国航天总医院产科主任

  白晓涛——中国航天总医院产科副主任

  衡宗华——北京友谊医院产科教授级主任医师

  1.食量改变

  Why?原因

  由于害喜造成的食欲不振,少了胃口,食量也随之减少,这是大多数刚怀孕的准妈妈常见的普遍现象。会有这样的改变,主要是黄体素的分泌,松弛消化道的肌肉,减少肠胃蠕动的次数,食物消化速度变慢,在胃还有未消化的食物时,自然就没有食欲再次进食。过了害喜阶段,食量也许大增,请注意控制体重变化。

  【产科专家建议改善方式】

  齐红霞主任:

  这时候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可多吃水果、蔬菜帮助消化,或是吃点苏打饼干,最重要的是改变进食方式,以少量多餐的方式,以摄取均衡充足的养分。必要时,咖啡与茶可酌量使用。

  白晓涛主任:

  孕妇可以少量多餐的方式进食,这样就不必担心吃得不多,营养不够的问题。进食时,少喝汤汤水水的食物,如果要喝水,饭后30分钟再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早期  不适  症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