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为什么乳腺肿大?

  问:我家喜添一小女,自然一派欣然。喜中有忧的是:孙女的乳房有点肿大,不知为什么?应该怎么办?

  答:有些新生儿,不论男女,出生后3~5天,乳房逐渐胀大,甚至有少量乳汁分泌,生后8~10天最明显,尔后逐渐消退,2~3周以后恢复原状。还有不少女婴出生时大阴唇水肿,生后5~6周时阴道流出少量血性分泌物,持续2~3天后停止,这叫假月经。为什么新生儿会出现这些现象呢?这是因为新生儿在生前受母体雌激素的影响,生后母体激素中断而发生的暂时性变化。乳房胀大和假月经都是正常现象,不需要任何处理。发现新生儿乳房肿大,千万不能挤,否则会引起感染化脓,甚至发生败血症,那是很危险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乳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